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精准指导 集聚合力 兴化持续推进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
2024/02/04 17:47  

  1月25日,江苏师范大学智慧学院教授杨现民、泰州市教育学会会长董健、泰州市教育局副局长许志勤等一行调研兴化“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情况。

  调研组了解了兴化市景范教育集团文峰校区智慧校园建设情况,参观了安防监控中心、电视台、VR教室、创客教室、人工智能教室等智慧教育空间。调研组对兴化市积极构建融合式学习模式,为儿童塑造鲜活的数字化生态给予肯定。

  兴化市教育局副局长滕艳从“统一思想,凝聚共识,完善组织聚合力”“聚焦目标,分步实施,赋能教学强动力”“直面困难,探路求策,坚持服务增活力”等三个方面对兴化市“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工作向调研组作了全面汇报。

  景范教育集团校长贾中俊从依托“城乡互动课堂”推进区域教研方式变革的思考与实践,戴南中心小学校长刘正芹以《技术赋能阅读 评价点亮未来》为题作了智慧教育创新改革的案例分享。

  杨现民从“夯实基础、行动研究、成果导向”等三个方面对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建设提出意见和建议。他指出,区域整体推进智慧教育,一是要建立有利于创新型师资队伍成长的管理机制,以此调动教师数字化转型的热情;二是要区校行动协同,以机制建设引领学校协同创新改革;三是要目标导向,建立定期展示交流的引导深化机制;四是要分阶段实施,聚焦重点进行突破和改进。

  许志勤对兴化市智慧教育创新改革实验区建设工作给予肯定,并从“目标和成果、策略和行动、创新和实践”三个方面期待兴化市今后能将每一项工作任务分解、细化,确保行动有负责、有落实、有成效,为泰州市智慧教育“创样板、谱新篇”贡献兴化力量。

  董健紧扣“教育均衡”“师资队伍”“常态化实施”等关键词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关注城乡发展差异,解决城乡区域发展不平衡问题;二是实现育人模式的转型升级,打造一批专业化、创新型的高质量教师队伍;三是要有各个创新典型的“点”,更要有区域层次的“面”,点面结合,深入推进智慧教育发展。

  李永辉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