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泰州 > 资讯 > 正文
科学防控近视,泰州四院专家提醒:孩子出现视力问题要及时干预
2024/02/27 11:05  

  近日,浙江嘉兴的李先生带着孩子来到泰州市第四人民医院(简称:泰州四院)眼科进行近视防控训练,李先生说:“今年是他们连续第三个春节带孩子到四院眼科进行近视防控训练,先带孩子来治疗一下,然后去泰州老街观看民俗表演,也不耽误旅游。”

  “寒暑假期间,会有很多像李先生这样的家长,利用比较长的假期特地带孩子过来进行一个周期的近视防控训练,对孩子防控视力很有帮助,不仅有浙江的患者,安徽、山东、陕西这些地方也有患者慕名前来。”泰州四院眼科主任张武锋介绍。

  据了解,2021年泰州四院与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合作,在江苏省内率先开展“中国初级卫生保健基金会儿童青少年健康工程—综合防控儿童青少年近视公益项目”示范标准工作,并投入千万元引进各种先进设备。从2021年6月起,已有700多位青少年接受近视防控训练。

  张武锋提醒,近视防控科学用眼是关键,一般来说,孩子3岁之前,大概有300度远视储备,随着孩子的生长发育,12岁左右远视会消失。如果在各年龄段远视储备达不到标准或为零,则表明有发展成近视的倾向。随着手机、ipad等电子设备的使用以及长时间近距离用眼活动,使小朋友远视储备下降速率变得特别快。如果发现孩子出现视力问题要及时干预,尽早到正规医院的眼科进行检查。

  从小树立正确的用眼观念,养成良好的用眼习惯,同时要注意控制近距离高强度用眼和电子产品使用时间。原则上建议学龄前的儿童是不应该观看电子屏幕;小学阶段的孩子,非学习性目的使用电子产品的时间应该控制在单次15分钟之内,每周控制在一小时内为宜。

  张武锋提醒,“保证阳光下户外活动时长,这也是目前公认的近视防控有效的方式,每天要有两小时以上的户外活动,如果平时时间不够,也可以周末多进行。”

标签:
责编:陆婷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