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14个项目成功签约 无锡持续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
2023/08/15 20:1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8月15日,无锡市“双联双提”物流供应链对接会举行,以交通为媒,共话协作、共谋发展。会上共签约铁路、水运、航空领域物流运输合作项目招商引资项目14个,涵盖中铁集装箱、苏州港航集团等大型央企国企和上汽大通、三星等行业龙头企业。

  会议现场,江苏省电子口岸有限公司介绍江苏版国际贸易“单一窗口”地方特色服务;无锡苏南国际机场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国际货运班列有限公司、苏南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无锡苏华国际集装箱码头有限公司、宜兴旺达物流有限公司结合自身的运输服务特点,分别面向市场、面向周边地区、面向重点货源企业进行业务推介,为企业用好本地运输途径、实现降本增效提供参考帮助;阿斯利康(无锡)贸易有限公司、上汽大通汽车有限公司无锡分公司代表回顾企业在锡发展历程,表达进一步深耕无锡、深化合作的愿想。

  近年来,我省加快构建综合交通运输体系,逐步形成具有特色品牌效应的“江苏号”铁路班列通道,强化连接长江、通达全球的海运通道,打造沟通全球重点贸易国家的航空运输通道,切实保障物流供应链发展,促进经济交流融通。作为国家综合交通枢纽城市、国家物流枢纽,去年年末,无锡全面启动“双联双提”工程,成功创建为全省首批运输结构调整示范城市,在航空货运市场开拓、中欧(亚)接续班列稳定运行、江海河联运模式落地、现代物流政策扶持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

  数据显示,过去十年,苏南硕放机场货邮吞吐量增幅达86.32%;今年1-7月,中欧接续班列货运量和货值总额已较去年翻一番;无锡(江阴)港通商全球400余个港口,已成为江苏省第三大港;上港ICT(无锡)中心挂牌成立,无锡至上海洋山港物流时间缩短2-3天、物流成本降低20%......全面推进“枢纽+通道+网络+服务+产业”协同发展,服务产业、服务城市、服务发展、服务经营主体、服务万千客商,无锡正逐步完善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持续提升综合运输服务水平,促进物流货运与经济社会和资源环境协调发展,一张四通八达、便捷高效的交通网快速拉开。

  “全力打造便捷、高效、安全的交通运输环境,进一步提高货运物流网络的通达性和覆盖面,降低交通物流运输成本,助力本土企业抢抓市场竞争‘窗口期’。”无锡市副市长张立军说。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无锡将大力发展现代综合物流,进一步畅通国际物流“大通道”,建强经济循环“大枢纽”,努力建设综合成本“洼地”和营商环境“高地”,让多式联运、多港联动的“好风景”,铸就提升物流供应链驱动力、提高城市产业链竞争力的“好前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李顺顺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