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要闻 > 正文
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全球合作发展大会举行
2023/09/14 14:53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9月13日,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全球合作发展大会举行。

  全国政协常委、科教卫体委员会副主任,民盟中央副主席,欧美同学会副会长曹卫星到会讲话。

  无锡市委书记杜小刚致欢迎辞,全国政协常委、无锡市欧美同学会荣誉会长唐英年视频祝贺。

  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志强,中国工程院院士、无锡市欧美同学会会长、江南大学校长陈卫,无锡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常青,以及无锡经开区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活动。

  曹卫星高度评价无锡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效。他表示,今年是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人民团体,欧美同学会将紧紧围绕更好发挥“留学报国人才库、建言献策智囊团、民间外交生力军”作用,继续加强留学人员思想政治引领,持续强化自身建设和平台载体建设,用心打造留学人员的精神家园,提高组织的活跃度和留学人员的归属感。

  广大留学人员要切实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魂,找准服务中国式现代化的着力点、切入点,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努力把人才密集、智力荟萃、联系广泛等优势转化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实践成果。

  杜小刚在致辞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十分关心留学人员的学习和生活,把做好留学人员工作作为实施科教兴国和人才强国战略的重要任务。省委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部署,积极为海归人才解决创业难题。

  无锡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要求,以此次大会为契机,以“聚天下英才而用之”的胸襟,以服务建设具有世界聚合力的双向开放枢纽的担当,建好用好海归小镇,不断完善海外人才“引育留用”全周期服务体系,努力让更多有志于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有志于物联网等数字经济发展的留学人才有用武之地、报国之门。

  期待各位嘉宾和全球英才走进无锡,与我们在这片创新创业高地、投资发展福地、幸福宜居宝地上共同筑梦、携手圆梦。

  唐英年表示,无锡是全国最早实行海归领军人才创新创业计划的城市之一,这座以人才为发展引擎的城市让不少海归人才由衷地发出“我在无锡挺好的”感慨。

  无锡的物联网产业起步早发展稳势头足,走出了一条需求导向引领模式创新、领域应用倒逼技术进步、生态培育促进产业集聚的发展路径。

  粤港澳地区与无锡人文相通、血脉相连,物联网产业发展同样蹄疾步稳。希望两地青年有更多交流、更深合作,在物联网产业发展中集聚智慧、汇聚力量;希望越来越多的大湾区企业和海归精英选择无锡、入驻无锡海归小镇,共享时代机遇,共创精彩未来。

  活动现场,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正式启用。

  无锡海归小镇专项政策发布:对海归人才最高给予1亿元的综合性支持、对重大海归人才项目最高给予1.5亿元支持、对建设重大创新平台以及引进和攻关关键技术给予最高5亿元支持,“实笃笃”的政策将给予海归人才创新创业全过程支持。

  当天,长三角欧美同学会物联网产业联盟成立;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与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校友会(无锡)等全球高校学联、协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小拍智能AIGC等16个项目现场签约,涵盖人工智能、储能新能源、生物技术、数字经济、集成电路、资本等行业领域,签约金额总计10.12亿元;首批签约的小度科技IoT总部等8家企业现场“领匙”进驻;10位欧美同学会海归小镇(无锡·物联网)“全球推广大使”上台接受聘书;海归小镇企业代表作主题分享。

  9月12日-14日,整个活动期间,还举办了海创对话产融路演对接会、“海归看无锡”等一系列特色活动。

  与会嘉宾还参观了海归小镇展厅、入驻企业英伟达无锡开悟AI city创新中心等处,零距离感受人与城的双向奔赴、城与人的相互成就。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