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做精做优茶产业,宜兴市茶叶线上交易近亿元
2021/11/27 17:06  新华报业网  

  据悉,2020年茶叶电商成交额约为280亿元,翻开茶企上交的“成绩单”,宜兴市茶叶电子商务交易额近亿元。其中,历史悠久的宜兴茶叶的品质和美誉广为称颂,加之宜兴特有的紫砂文化,使得“宜兴红”魅力倍增,不难看出,“陶的古都”与“茶的绿洲”浑然一体,相得益彰,推动了“宜兴红”茶产业迈向高质量发展。

  让茶叶成为农业新亮点

  “宜兴红”是宜兴市政府倾力打造的红茶类区域公用品牌,以“外形紧秀显毫,香气甜香持久,滋味鲜醇甘甜,汤色橙红明亮,叶底嫩匀红亮”为主要特征,是宜兴红茶中的精品。

  每一片茶叶的品质成就了如今宜兴茶产业的芳名远播。种植、浇灌、采摘、制作环环相扣,小小的茶叶背后凝聚着无数人的付出。那么,如何进一步做优做亮宜兴红茶品牌?宜兴农林部门和当地茶企主动作为,全力打造“宜兴红”区域公共品牌,不断提升宜兴红茶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近年来,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宜兴市委、市政府倾力打造了“宜兴红”区域公共品牌,并吸纳具有一定生产规模、示范带动性强、有“三品”认证的33家茶企加盟,红茶产业化发展程度大幅跃升,“宜兴红”茶以其“外形纤秀紧细,滋味鲜醇甘甜,汤色橙红明亮”的独特品质深受大众喜爱,已成为宜兴乡村振兴的一大富民产业。

  带动增收助推产业融合

  2018年“宜兴红”入选第一届消费者点赞的江苏优质商品,2019年“宜兴红”入选中国农业品牌目录,2020年“宜兴红”获评首届无锡市十大农产品品牌,2021年“宜兴红”入选江苏省农业品牌目录。

  目前,“宜兴红”品牌共有35家许可加盟茶企,拥有乾红、岚峰、九香、盛道、竹海金茗、红岭、灵谷、定元百岁红、凰彤等多个享誉全国的红茶类子品牌,近5年来分别获得国家“中茶杯”特等奖21个、江苏“陆羽杯”特等奖43个。“宜兴红”品牌线上线下带动了宜兴市茶叶的营收增量。

  “陶的古都”与“茶的绿洲”不仅带动地方增收,还助推产业融合发展,活动不断。近年来,宜兴先后举办了首个“国际茶日”江苏主场活动、省茶叶科技发展大会、“宜兴红杯”名特茶评比、省茶艺技能竞赛、茶叶加工工技能大赛等活动,“宜兴红”的品牌价值、品质标准、产业质态等得到显著提升,有效促进了茶农增收、茶业兴旺、茶乡振兴,助推宜兴全面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做好茶产业与旅游、文化、紫砂等产业融合发展这篇大文章,鼓励茶企拓展思路,变封闭式生产为开放式经营,利用宜兴茶叶优美的生态环境、优秀的文化内涵、悠久的历史底蕴,注重以茶为核心的多元化产品开发,丰富茶产业经济,努力打造农村三产业融合发展的亮点工程、宜兴模式,做精做优茶产业,宜兴茶叶正驶向创新发展的“高速路”。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何峰 通讯员 徐建陶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