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市科技镇长团引入金融活水 全力助企纾困见真功
2022/07/22 11:00  新华报业网  

  无锡市通过选派科技镇长团等方式,深入开展与高投集团等金融机构合作,帮助地方加强金融服务体系建设,运用金融工具为企业破解难题,为助企纾困贡献金融人才智慧和力量。

  建强平台汇聚助企“资金池”。由科技镇长团成员牵线,成立规模各2亿元的太湖人才成长基金、太湖人才天使基金,联合毅达资本、彬复资本等市场化、专业化机构开展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做大人才金融“蓄水池”。毅达资本管理的无锡太湖人才成长一期基金已完成投资1.595亿元,投资2个国家级人才项目、4个省“双创计划”人才项目、6个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项目,人才项目覆盖率100%。投资项目累计完成融资(含后轮)11.6亿元,融资杠杆放大倍数达8.6倍。目前已发起设立人才成长二期基金,基金规模5亿元。

  做优服务驾起惠企“直通车”。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服务人才、服务企业作用,千方百计为企业、人才排忧解难。高投集团钱淡江、沈志国、孙吉川、徐杰、何宇等5名金融人才挂任科技镇长团以来,充分发挥镇长团直接对接企业优势,做优企业直接融资服务,率先推出“创投无锡云路演”活动,创新创业不断、融资发展不停,受到众多企业的广泛好评,累计举办了115场路演活动,累计已有112个项目获得总额超过44.5亿元的融资,得到了人民网、新华社、学习强国、南风窗等全国重要媒体的关注。2022年以来共举办8期路演活动,56家企业参加路演,帮助5家企业获得1.75亿元融资。

  集聚人才当好稳企“生力军”。充分发挥科技镇长团桥梁纽带作用,做好稳企服务“压舱石”。毅达资本业务合伙人袁亚光挂职无锡市财政局副局长期间,全面梳理无锡市政府投资基金运作管理模式,协助推动基金深化改革,优化基金管理制度,牵头修订出台《无锡市政府投资基金管理暂行办法》,推动大连伟岸纵横、北京图知科技两家人才企业落地无锡。沈志国在科技镇长团挂职期间,举办宛山湖科产融论坛(STIF),搭建集聚人才、人才交流的平台。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