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首个东西协作公共法律服务重点项目启动
2022/08/30 19:35  新华报业网  

  “让民和的群众享受到更加精准、快捷、高效的公共法律服务,同时也能够助力公共法律服务基础建设,不断加强民和公共法律服务能力建设。”8月12日,在青海省海东市民和县政府,举行了无锡市滨湖区“法助民和”对口支援民和县启动仪式及援助民和县司法局“公共法律服务设备”捐赠仪式,标志着无锡首个东西协作公共法律服务重点项目正式启动。

滨湖民和两地签署司法合作协议

  当天活动现场,滨湖区司法局与民和县司法局签署了《无锡市滨湖区 海东市民和县司法合作框架协议》,并捐赠了东西部协作公共法律服务帮扶资金11万元,为民和县司法局援助了一批办公设备,实现滨湖司法行政工作与民和司法行政系统的资源共享。民和县县委常委、副县长张跃建,县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县司法局局长张文祥,县委政法委副书记杨来福,滨湖区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杭恩裕,滨湖区司法局局长吴锡夏等现场见证协议签署。

  据介绍,2017年以来,借着东西部扶贫协作江苏省对口帮扶青海省、无锡市对口帮扶海东市的东风,无锡市滨湖区与海东市民和县牵起千里之缘,多方面加强产业合作、多层次推进结对帮扶、多岗位实施人才支援、多渠道推广消费扶贫……在援助共建的第五年,无锡市滨湖区精心选派司法局业务骨干与8名工作经验丰富、专业力量过硬的优秀律师组成法律服务团,其中2名律师为律师事务所主任,4名律师为律师事务所合伙人,1名兼职律师为江南大学教授,由区政法委、区司法局率团来到民和县进一步贯彻推进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建立司法行政部门沟通联系和互访机制,滨湖区“法助民和”项目的成功牵手,成为无锡首个东西协作公共法律服务重点项目。

滨湖法律服务团为民和粮油收储公司提供法律援助

  “‘法助民和’法律服务团利用半个月的时间,将为民和县以及各个乡镇、工业园区开展法治讲座、法律咨询、业务培训等工作,把共同发展、共同繁荣作为各项工作的根本着力点和出发点,在助力公共法律服务基础建设的同时,以实际行动推动民族团结进步事业迈上新台阶。”滨湖区司法局局长吴锡夏表示,“法助民和”公共法律服务活动在促进公共法律服务交流合作的同时,也会在两地起到示范引领效应,逐步加深推动两地开展更广范围的交流合作,为东西协作做出积极贡献。下一步,还将邀请民和县的一批司法行政工作人员、骨干律师和基层法律工作者前往滨湖区开展学习、交流和培训工作,对社区矫正、人民调解等重点业务工作推进的特点、亮点和难点进行探讨,现场学习滨湖区法治建设方面的经验与做法,为民和县法治建设提供更多人才支持。

  滨湖司法局 邓力銎 夏秋童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