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文创助力 打造街道新就业群体友好之家新名片
2022/10/17 18:05  新华报业网  

  近日,由无锡科技职业学院数字艺术学院师生为新就业群体设计的系列文创产品在无锡新吴区梅村街道新就业群体友好之家全新亮相。

  据介绍,新就业群体友好之家作为梅里古镇新增的一个新阵地,也是新就业群体友好街区的核心阵地,为新就业群体提供暖心服务。其作为服务新兴领域从业人员的综合型阵地,毗邻古镇中心,串联起辖区红色会客厅、新就业群体文化服务中心、17个小蜜蜂驿站和23家友好商户多处点位构建暖“新”圈。梅村街道致力于将“友好之家”打造成集学习充电、需求对接、政策咨询、休憩放松等全方位关爱服务和组织保障为一体的多维服务阵地。

  自无锡科技职业学院党委与梅村街道缔结党建共建关系以来,学校数字艺术学院依托专业优势与梅村街道以“一院一品一街道”为目标,不断深化校地合作,积极拓展合作领域,推进组织共建、资源共享、人才共育、品牌共创。“友好之家”成立之初,学院就受邀为新就业群体设计适应岗位需求的系列文创产品。在指导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发挥所学专业设计了职业IP形象、“春夏”套装、“秋冬”套装以及包括雨伞、水壶、背包等17个品类的文创产品。产品投放后,迅速受到了快递小哥、快车司机等群体的喜爱。学校相关负责人表示,师生发挥专业优势,通过党建共建平台,既将所学理论与技能运用到专业实践中,提高了文化资源创意开发和文化创意产品设计的能力,同时也为地方发展提供了文化服务。

  (蒋裕来 杨璐璐)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