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逐梦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丨首届长三角(5+10)城市新能源大客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暨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城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锡成功举办
2022/11/17 09:30  无锡市总工会  

  11月16日上午,2022年首届长三角(5+10)城市新能源大客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暨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城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在无锡拉开帷幕,来自上海、江苏、浙江、安徽一市三省15城市16支代表队参加大赛。

  无锡市总工会主席陈德荣在开幕式讲话中指出

  作为长三角(5+10)城市工会工作联盟举办的首场城际职工职业技能竞赛,大赛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具体行动,是落实长三角一体化战略的务实举措,也是提升长三角(5+10)城市产业工人队伍整体素质的创新载体。无锡市总工会将以本次大赛为契机,进一步谋划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更多具有城市品牌、行业优势、工会特色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推动赛事互认,讲好竞赛故事,合力打造具有一定影响力的城际职工技能大赛品牌,为广大职工岗位成才、为工会事业创新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无锡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副主席吴涛,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民,省总工会劳动和经济工作部四级调研员张波、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局主席刘玉海,中车时代电动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无锡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董事长杨英武,以及长三角(5+10)城市总工会分管领导等嘉宾出席开幕式,无锡市总工会副主席陈一方主持。

  本次大赛由长三角(5+10)城市工会工作联盟主办,无锡市总工会、无锡市交通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得到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大力支持,列入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城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项目。

  中国职工技术协会理事长李世明专门向大赛致贺信表示祝贺。

  裁判员代表、选手代表分别宣誓。

  与会领导共同启动首届长三角(5+10)城市新能源大客车驾驶员技能大赛,2022年首届长三角(5+10)城市新能源大客车驾驶员技能大赛暨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城际职工职业技能大赛正式开幕。

  开幕式结束后,16支参赛队伍集中前往无锡中车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进行实操技能竞赛。实操技能竞赛分为倒车过单边桥、直角转弯、通过连续障碍、定点停车、节能驾驶、场地倒库打靶和限位停车打靶等7个项目,整个竞赛过程组织严密、规范有序、公平公正。选手们沉着冷静、操作娴熟,严格按照规定的竞赛路线、项目次序投入到细致紧张的竞赛活动中,在技能比武中尽显身手,表现出扎实过硬的基本功和精益求精的匠心精神。

  本次大赛得到长三角联盟城市交通行业职工的热情参与,各城市工会通过精心组织、层层选拔、好中选优,共组织16支代表队(上海市青浦区代表队;江苏省南京市代表队、苏州市代表队、无锡市代表队、无锡中车代表队、常州市代表队、徐州市代表队、镇江市代表队、南通市代表队、扬州市代表队、淮安市代表队;浙江省湖州市代表队、嘉兴市代表队;安徽省合肥市代表队、芜湖市代表队、宣城市代表队)32名选手参赛,11月15日,所有参赛选手已完成理论考试。

  本次大赛以“逐梦新时代·奋进新征程”为主题,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新时代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的一次创新实践。大赛的成功举办充分彰显了中国职工技术协会、各城市在交通行业技术领域对高技能人才培养、选拔和激励的高度重视。我们将以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为契机,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谋划搭建起城际职工学用结合、展示技能平台,推动联盟成员单位开展更多具有城市品牌、行业优势、工会特色的职工职业技能竞赛,促进新时代高技能人才培养和城市产业发展相契合结合,努力开创一个人才辈出、人尽其才新局面。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