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用心用情推进“守护美好”助残工程
2022/12/08 20:05  新华报业网  

  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对残疾人事业高度重视,始终把残疾人冷暖疾苦放在心上。2021年,国务院印发《“十四五”残疾人保障和发展规划》,对筑牢残疾人民生底线、增进残疾人民生福祉提出新的更高要求。残疾人作为社会的一分子,为其提供便捷的金融服务是我国金融业普惠发展及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体现之一。一直以来,中国人寿积极践行“健康中国”战略,勇担社会责任,创新举措织密残疾人兜底保障网,守护残疾人群体美好生活,用实际行动践行“相知多年、值得托付”的郑重承诺。

  撑起助残“保护伞”

  “感谢政府、感谢中国人寿对我们残疾人家庭的关爱,帮助我们重新振作,勇敢面对今后的生活。”拿到理赔款,无锡江阴的张女士感激万分,连连道谢。

  张女士夫妇家住江阴市南闸街道,丈夫林先生从小患有先天性残疾,上肢行动不便,在镇上的一家工厂打零工维持生计。2021年12月,林先生在去上班的路上不幸发生了车祸,在治疗了一百多天后还是不幸离世。抢救治疗的高额费用,让本不富裕的家庭雪上加霜。一筹莫展之际,张女士在整理林先生的遗物时,发现了江阴市残疾人联合会给林先生在中国人寿投保的一份保险。抱着试试看的心态,张女士来到了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客服人员详细了解了出险情况,在张女士提交了完整理赔资料的第三天便收到了39000元赔款,一定程度上帮助了张女士缓解经济压力。

  数据显示,江阴市共有残疾人近三千人,该类人群日常生活和工作中发生意外伤害的概率更高,一旦发生意外,将使他们本人或家庭陷入更大的经济困境中。针对残疾人特殊群体,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通过制定专属保险,充分发挥商业保险在保障体系中的补充作用,助力残疾人及其家庭不断提升抗风险能力。

  为充分发挥保险保障和普惠兜底作用,自2016年起,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与江阴市残疾人联合会密切合作,打造“保险+助残”新模式,全面推广江阴市残疾人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项目。2020年、2021年通过公开招标方式连续成为江阴市残疾人团体人身意外伤害保险项目2020-2024年度唯一承保商,依托专业优势和用心服务积极助力项目顺利开展,帮助残疾人更好地融入社会优质保障体系。此外,公司与江阴市残联、市妇联联合开展了“汇聚公益力量,澄就灿烂未来”、“澄心关爱,益童成长”小桔灯困境儿童关爱圆梦微行动等公益活动,聚焦社会关注与力量,多形式多角度完善残疾人保障体系,提升残疾人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残疾人保障事业作出新的贡献。

  开通帮残“快车道”

  近年来,针对残疾人群体,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组成承保专项服务小组,统筹规划承保工作。切实做到主动上门、优先服务,简化手续、优化流程,开通投保、承保绿色直通车,多渠道解决残疾人的保险服务需求,让服务更高效、更贴心。

  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建立专员机制,进一步方便残疾人客户理赔。在已有项目服务团队及营业网点基础上,设置专员对接项目赔案处理,做好上门理赔,打造一对一个性化服务。针对资料齐全、属于本项目理赔范围的理赔申请,申请金额在10万以下的1个工作日结案、2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申请金额在10万以上的3个工作日结案、5个工作日内支付赔款。同时建立健全投诉管理制度,从根本上保证项目的持续健康发展,真正做到“政府满意,百姓放心”。公司每月组织2次客户回访服务,对服务满意度进行追踪回访,对客户需求跟进处理,持续优化服务流程。

  创新扶残“新途径”

  为深化服务,做好残疾人扶助,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从帮扶城乡残疾人就业创业、改善残疾人生活质量、满足残疾人精神文化需求等多方面发力,开辟助残扶残新途径。

  就业是最大的民生。为促进残疾人自主就业,2022年,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与江阴市残联下属残疾人工作基地——灿烂梦工坊结对为党建共建单位,通过客户经营助力单位增收,也为江阴残疾人争取到更多关注。同时,携手本地多家经济效益好、热衷公益事业的企业,为部分失业但有劳动能力的残疾人提供再就业机会,积极帮助残疾人提升家庭收入,改善生活质量。在生活上,公司通过成立残疾人扶贫帮困基金的方式,开展保险理赔外的补偿救助,定期对特困帮扶对象开展节日慰问活动,为行动不便且生活困难的残疾人采购轮椅、拐杖、日常药品等物资,将温暖传递到残疾人心里。

  打造护残“好口碑”

  通过聚焦残疾人生活中的痛点难点问题,中国人寿江阴支公司进一步优化服务流程,为残疾人提供更加便利的服务,广泛营造了积极扶残助残的浓厚氛围,彰显了国寿情怀和温度。

  公司通过不同途径、渠道向被保险人及家属宣传残疾人意外伤害保险项目的相关知识,加深残疾人对权益保障的了解。通过风险预防、疾病预防等专题培训,帮助残疾群体减少意外或疾病的发生,有效缓解因意外或疾病致贫、返贫的情况。

  从残疾人关心的领域入手,定期开展健康知识讲座、新型就业创业模式、心理辅导、书画展览等形式多样的主题服务活动。公司志愿者通过结对方式,上门关心慰问生活困难的残疾人家庭,提供日常义工服务。深化“慈善+志愿服务”融合发展,持续打造有温度的助残服务品牌,与江阴助残工程紧密结合,用国寿大品牌、好口碑吸引更多的人关注并参与助残工程。

  未来,中国人寿将进一步强化金融央企的使命担当,不断丰富特定人群专属保险供给,优化民生类政策性业务,提高社会保障水平,充分融入多层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为社会大众提供更加优质多元的保险供给和服务。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