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重磅!惠山经开区吹响体制机制改革号角
2022/12/12 21:00  无锡博报  

  改革发展动员大会

  12月12日,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举行改革发展动员大会,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关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以及无锡市《关于加快推动开发区高质量发展服务无锡打造新发展理念实践示范区的实施意见》、惠山区《关于推进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促进功能区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等文件精神,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加速拼力国家级开发区赛道,为惠山经开区转型崛起,实现鲲鹏迭变,改革腾飞蓄能赋魂,为无锡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贡献力量。

  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史国洪,区委常委、惠山经开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孟栋,市委编办副主任曾照英等参加会议。

  会上指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鲲鹏之力,锐意改革,建立符合惠山经开区高质量发展需要的管理体制与运行机制,推动惠山经开区重塑和再造新发展形态、新发展能力、新发展模式、新发展路径,更强助力惠山“五地四创”和转型崛起战略,更好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大局,实现跃升层级、提升能级,全力在角逐国家级新赛道、高质量发展新征程中领先领跑,努力争创落实新发展理念标杆区。

  孟栋发布了《关于深化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体制机制改革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其中包括:

  01

  要坚持党的领导

  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统筹推进党建和经济工作“双提升”,努力开创与发展战略目标相匹配、与时代变化趋势格局相适应的开发区党建工作新局面。

  02

  要坚持改革创新

  以改革创新赋能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积极探 索管理新体制、发展新路径、运营新模式,提升开发区创造力、竞争力、影响力,更好发挥开发区辐射带动与引领示范作用。

  03

  要坚持精简高效

  按照“管委会+公司”的现代管理模式,构建精简高效的管理体制和灵活顺畅的运行机制。管委会职员构成重点向投资服务、经济发展和科技创新倾斜;国资平台人员实行市场化选聘、差异化薪酬、契约化管理,充分激发干事创业活力。

  04

  要坚持市场导向

  按照深化简政放权、放管结合、优化服务的改革要求,打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以“管资本”为主,推动平台公司转型为市场化运营的企业,打造具有区域市场竞争力的平台公司。

  会上还发布了《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招商人员薪酬绩效改革方案(试行)》、《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全员聘任制改革实施方案(试行)》。

  会上,为经开区内设机构和国企授牌,无锡先进内燃动力技术创新中心同时揭牌。

  史国洪在讲话中希望惠山经开区能够在国家级赛道上,闯出一条新旧动能转换,高质量发展的新路子。汇聚高端人才,培育优秀企业家,成为科技成果转化高地,金融资本集聚地,以更澎湃的产业驱动力在全区乃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打头阵、挑大梁。

  会上,经开区规划建设局、无锡惠开正合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作表态发言。

  会后,惠山经开区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惠山经开区机构改革工作相关情况,并就媒体关注的“如何去行政化改革、全员聘任制的新举措”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