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潮银起湖湾,青蓝共聚火!滨湖区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暨党建工作焕新发布会举行
2023/02/09 20:33  无锡滨湖发布  

  2月9日,“潮银起湖湾 青蓝共聚火”滨湖区离退休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主题活动暨党建工作焕新发布会举行。

  区委书记孙海东致辞,并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严健媛,市委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姜殿祥,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波共同启动“青蓝聚火”工程,首批离退休干部党支部“青支书”授旗出征。

  区领导赵华,以及市委组织部、老干部局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加活动。

  孙海东代表区委向全区广大离退休干部致以诚挚的问候,向一直以来关心支持滨湖老干部事业的各位领导和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近年来,滨湖区老干部系统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积极履行新时代老干部工作职责使命,各项工作都取得了较好成效,荣获2022年“全省老干部工作先进集体”称号。

  孙海东就做好老干部工作提出三点希望——

  ❐与滨湖同心,展现“湖湾潮银”的新形象。充分发挥老干部的经验优势、带动优势,当好党和群众的“连心桥”、经济发展的“催化剂”、和谐稳定的“定盘星”,为滨湖发展继续贡献智慧和力量,展现湖湾最美的“潮银”形象。

  ❐与青蓝同进,焕发“相映生辉”的新活力。希望党建“银领团”多提宝贵建议,倾囊传授经验,再作重要贡献;离退休干部网格长们主动融入基层社区治理体系,带领网格成员发挥余热、各展所长。广大年轻干部要在青蓝结对中,敬老助老、爱老学老;各位“青支书”要认真学习、积极宣传老干部的坚定信念、先进事迹、优良作风。

  ❐与时代同向,构建“银耀湖湾”的新格局。坚持以“让党放心让老干部满意”为目标,在抓牢政治引领、优化组织设置、推动作用发挥和扩大品牌效应上创新举措、务求实效,切实建强离退休干部党组织“红色堡垒”,共同谱写具有滨湖特色的党建“银领”新篇章。

  举办此次活动

  是新一年全区老干部工作的一件大事

  也是以党建引领

  推动全区老干部事业

  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

  从现场获悉,区委组织部联合区委老干部局在全省首创集中选派“90后”“青支书”,担任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兼职副书记,为支部工作注入活力,汇聚起年轻干部培养的银领力量。

  与此同时,7名离退休干部受聘成为滨湖“党建银领团”成员、5名离退休支部书记受聘成为党建“网格长”,将为滨湖答好新时代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答卷贡献智慧力量。

  在结对签约环节,离退休干部代表与“90后”科级干部代表、村书记代表、“青支书”代表订下“青蓝之约”,携手互学并进。

  立足当下,放眼长远,未来一个时期滨湖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怎么干?现场发布的《滨湖区离退休干部党建工作三年规划》作出了解答。

  据介绍,滨湖将利用3年时间,实施“新思享”“星堡垒”“心引力”“薪能量”4项行动、18项措施,打造“银耀湖湾”党建品牌,以实际行动融入无锡市“锡阳正红”党建布局。

  此外,“一支一品”计划正式启动,旨在聚焦党建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凝练特色打造离退休干部支部党建工作新亮点。

  期间,来自区发展改革委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区教育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区商务局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蠡园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和荣巷街道离退休干部党支部的“一支一品”项目依次发布亮相。

  活动现场还发布了“湖湾潮银”滨湖离退休干部形象IP,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滨湖老干部工作巡礼》视频。

  策划:无锡市滨湖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吴梦莎

  摄影:杨建明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