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近千套房源、总优惠超3亿元、人才覆盖面更广,无锡2023“人才房”优惠购正式启动
2023/03/08 11:59  新华报业网  

  引才聚才,“住”是基本保障,安居才能乐业。让更多人才扎根无锡,日前,无锡市委人才办会同市住建局及市委网信办、市商务局、团市委、各市(县)区委人才办等部门正式启动2023“人才房”优惠购行动,在2022年的基础上升级加码,联合万科地产等7家品牌房企的25个项目推出近千套优质房源,送上总计超3亿元的购房“大礼包”。据悉,今年的“人才房”覆盖面更广,除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分类认定的A-D类人才外,在锡全职工作的本科及以上人才也能享受优惠购房福利。

  “‘人才房’,顾名思义,就是为人才提供的优质商品房。‘人才房’优惠购活动,可以理解为由政府部门主导的一次大型商品房团购活动。”无锡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推出的这批“人才房”看点多多,可以说都是“三好房”,即房企好、房源好、价格好。参与今年“人才房”优惠购行动的7家房企包括万科地产、建发房产、华润置地、美的置业、龙湖集团、京投发展、招商蛇口,均为知名品牌房企。市委人才办精心选择了这些房企旗下的樟湾国际、山河九里、愉樾天成等25个优质楼盘,房源近1000套,单套房源最高让利50万元,总计优惠幅度超3亿元。记者了解到,今年的“人才房”选择可谓非常丰富,既有适合刚需一族的96平方米小户型,又有120平方米以上的改善房,还有洋房、叠墅等,各类房型应有尽有,满足各类人才的需求。更值得一提的是,这些楼盘所在的区域和配套也为人才们提供了多种选择,有的地处地铁沿线,有的拥有优质学区,有的处于核心商圈的中心位置。为让各类人才感受到无锡的满满诚意,本次活动中,各房企都拿出了最大力度的优惠,确保最大程度的让利。

  “卖出去的是房子,人才买到的是一个家。”据市委人才办相关负责人介绍,为吸引更多人才留在无锡,让他们切实感受到“此心安处是吾乡”的归属感,与往年相比,今年的“人才房”优惠购活动力度更大,受惠人才的覆盖面更加广泛。凡经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人才分类认定的A-D类人才及在锡全职工作的本科及以上人才均可享受此次优惠购活动。这意味着,只要本科毕业并在无锡全职工作就能在锡优惠购房,不仅如此,符合条件的人才还可叠加享受最高500万元的购房补贴,无锡礼遇人才的诚意进一步彰显。

  近千套“人才房”“锡引力”十足,符合条件的人才该如何申请购买呢?该负责人介绍,有购房意向的人才可以关注“无锡人才”官方微信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锡望您来”-“人才房”,获取相关房源信息。有购房意向且符合条件的高层次人才,到合作房企售楼处现场联系工作人员,出示人才分类认定截图或学历学位证书;选中意向房产后,支付购房意向金;本次活动中,高层次人才选房遵循先到先得原则。此外,要查询相关人才分类认定,申请人可登录“无锡人才网”,进入首页中的“人才分类认定”模块,完成申报。

  “人才选择哪座城市,对于人才自身的发展都是非常重要的。选择无锡这个大家庭,你就是选择了一座千年文化名城,选择了一座百年工商名城,更是选择了一座欣欣向荣、充满朝气的创新创业的新城。”该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能够让人才在无锡安居乐业,让美丽的太湖湾成为大家真正的心灵港湾。

  居无忧,“才”欢喜。据了解,近年来,无锡多措并举保障人才安居无忧。2022年,分两批筹集120套“人才房”优惠出售,市县联动筹集2.1万套人才公寓。同时,联合全市八大板块,建成33家青年人才驿站,为毕业两年内的异地来锡高校毕业生免费提供最长90天的住宿。今年,无锡还将实现国际人才社区八大板块全覆盖,新增人才公寓9000套,聚力将无锡打造成为双创首选地、营创最优城,为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提供强大智力支撑。(逯恒贞)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