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党建领航引活水 金融赋能促发展——无锡经开区“经融引航”党建联盟举行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三大工程发布暨金融惠企活动周启动仪式
2023/03/17 09:46  新华报业网  

  3月16日,无锡经开区“经融引航”党建联盟举行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三大工程发布暨金融惠企活动周启动仪式,发布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三大工程”实施意见,与5家银行达成战略合作协议、签署合作项目,辖区7家重点企业与7家金融机构达成融资合作,签约总额超17亿元。

  区党工委副书记、党群工作部部长俞政业,无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陈靖宇,无锡市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百炼,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邵峰共同发布无锡经开区“经融引航”党建联盟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三大工程、启动金融惠企活动周。

  区管委会副主任任晓杰,无锡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副处长刘琳,新增理事会成员单位无锡日报报业集团、无锡市税务局第一稽查局相关负责人参加活动。

  俞政业在致辞时指出

  党建工作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就能成为推动发展的动力和引擎。坚持党建引领金融行业高质量发展,要找准党建工作与金融工作的结合点和着力点,切实把党建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金融行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效能。

  就开展好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俞政业提出三点意见

  坚持党建引领,深化组织共建。积极发挥区域金融机构集聚优势,建立政银企合作共建新机制,通过党建联盟“大体系”赋能政银企“微生态”,持续推进联盟阵地共建共享、提质增效,构建金融行业红色矩阵。

  坚持引育并举,深耕品牌共赢。要着眼党的建设与金融行业战略发展需求,激活金融行业“红色细胞”,引导联盟单位实施“党建+”工作模式,持续推进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从“品牌建起来”向“特色亮起来”发展转变,真正把党建品牌“软实力”转化为促进行业发展的“强引擎”。

  坚持为企服务,深挖资源共享。联盟各成员单位要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积极探索“科技赋能+金融服务”新路径,把更多金融资源科学配置到经济社会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为中小微企业发展注入强劲动力,为实体经济提供更高质量、更有效率的金融支撑,更好地满足实体经济和区域发展需求。

  去年9月,无锡经开区“红色金融街”金融行业党建“五大行动”顺利发布,“经融引航”党建联盟正式成立。半年多来,无锡经开区锚定打造“金融党建”标杆地的目标定位,围绕党建助企、政策惠民等主题内容,与各联盟单位共商共讨,持续优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为实体经济蓬勃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经融”力量。

  本次发布的金融行业党建工作“三大工程”,围绕党建引领、人才共育、惠企惠民三个目标,创新开展提质增效“三个一”工程,先锋护航“三服务”工程,精准滴灌“百千万”工程,进一步提升政银企思想融合深度,人才交流广度,业务合作精度,充分发挥金融行业党建引领优势,引入金融“活水”,以“红色引擎”驱动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仪式上,“经融引航”党建联盟与共建单位、新增理事会成员单位代表签订共建协议,联盟再添重量级新成员、不断扩大党建“朋友圈”,为探索“党建+金融”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径,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经融”力量。

  现场还举行了政银、银企签约仪式。我区与交通银行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并与中国银行、江苏银行、招商银行、宁波银行进行经开贷2.0项目合作签约。区财政局与相关银行探索设立的免担保融资金融产品“经开贷2.0”,在授信额度、审批时间和授信条件等方面进行了优化升级,能够更好的缓解科创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难题,切实助力园区科创企业发展。

  太湖新城集团、好达电子、恒驰智能、车联天下、雷利电子、伟岸纵横、矩阵智能等7家辖区重点企业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中国农业银行、中国银行、交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江苏银行、无锡农村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进行了融资项目签约,现场签约总额超17亿元。

  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税务局、交通银行无锡分行代表分别就惠企纾困、“银税互动”服务地方经济发展,融入地方、服务实体经济作交流发言。

  活动现场同步开展“奋进新时代 ‘经融’有我展风采——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知识竞答”活动,通过以学促行,真正让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

  “经融引航”党建联盟理事会成员单位领导、部分联盟单位负责同志,经开区相关部门、园区负责同志,各街道党工委书记、副书记、组织委员,企业家代表参加活动。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