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建发先锋 融铸红心丨无锡建发“红五XIN”党建品牌正式发布!
2023/03/31 12:28  新华报业网  

  3月28日,无锡城建发展集团建发公司“红五XIN”党建品牌发布暨产融党建文化馆揭牌仪式隆重举行。

  无锡市建设发展投资有限公司成立于2005年8月,2022年8月成立党委,是无锡城建发展集团所属企业。无锡建发党委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搭建“1+3+X”党建工作体系,实施“领航工程”“聚力工程”“铸魂工程”“强基工程”四大工程,把“红五XIN”党建品牌创建作为党建引领中心工作的创新探索、党建赋能企业竞争力的有力抓手,以高质量的党建工作推进“十四五”战略目标的高质量实现,为加快打造国内一流的产融结合和资产运营综合服务商聚力领航。

  市城建发展集团党委书记、董事局主席唐劲松,市国资委党委副书记、副主任赵民,市金融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百炼,市财政局四级调研员陈玲香,市委组织部组织三处处长刘华共同发布无锡建发“红五XIN”党建品牌。

  建发党委所属产业金融服务党支部因地制宜,打造了集党性教育、党员活动、宣传展示于一体的产融党建文化馆,争创金融领域高质量党建阵地。活动现场,唐劲松与赵民共同为产融党建文化馆揭牌。

  发布仪式上,市城建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高舟代表集团党委致辞。

  建发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邵建东解读“红五XIN”党建品牌创建方案。

  “红五XIN”党建品牌:

  “红五XIN”党建标识,选取“党徽”“红梅”“五角星”三个要素有机结合,赋予赤心向党、扎根锡城、勇当先锋的价值追求,不断激发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澎湃动能。

  品牌标识以“党徽”为核心,寓意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公司高质量发展。

  标识以无锡市花——梅花为主元素,以梅花坚韧无畏的品格为指引,激励公司全体党员团结奋斗,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信念战胜困难,用行动迎接挑战。

  五朵花瓣延展为“五角星”形状,“红五XIN”紧紧围绕党徽,犹如无锡建发全体党员干部一心向党,砥砺前行,彰显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国企担当,寓意建发公司立足本土,深耕锡城,应势而生,顺势而为。

  1. “砥砺初心”,体现的是把准大局和方向

  心系“国之大者”,围绕现代产业体系、绿色低碳发展、民生福祉改善等重点领域,以新担当展现新作为。

  2. “铸强核鑫”,体现的是夯实主业和优势

  依托信用评级、创新能力、风控管理、人才资源等多维优势,一体推进党的建设和中心工作,服务城市建设运营发展。

  3. “守正创新”,体现的是融合活力和动能

  大力拓展产业园投运、新能源投租、绿色建筑投建等相关业务,重点推进体制机制创新、发展模式创新和服务领域创新。

  4. “薪火相传”,体现的是激活组织和队伍

  坚持制度与文化“融合引导”,党建与业务“融合培养”,考核与关爱“融合激励”,构建建发核心价值体系,激活组织发展潜力。

  5. “欣欣向荣”,体现的是助力强链和共赢

  “走出去”对标提升,“请进来”共建“联盟”,建立“六联”党建业务融合体系,打造“党建共同体”,以“红五XIN”共同推动新发展。

  建发公司第一党支部与市财政局第四党支部、市金融监管局党支部、江南大学商学院经济学党支部、无锡能达党支部、市广电集团经营管理党支部,建发公司党委与市君来集团党委、红豆集团党委、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党委分别进行签约,共同成立“红五XIN”党建联盟,积极探索政府、企业、银行、高校、媒体“五位一体”共创共建共推企业发展的新思路、新举措。

  市国资委副主任齐敏仝、市城建发展集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张萍为建发党员先锋队、志愿服务队授旗。

  “红五XIN”闪耀,出征号吹响。未来,建发公司在市城建发展集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将聚焦“四主业三融合”,昂扬“四敢”精神,奋力探索国企党建新路径,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无锡新实践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乔珍珍)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