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奔赴欧洲,惠山经开区“出海”双招双引“大丰收”
2023/04/12 14:48  新华报业网  

  当地时间3月22日11点05分,经过长达15个小时的飞行,沈伟良带领着无锡惠山经开区欧洲双招双引代表团踏上了瑞典大地,顾不上倒时差和长途劳顿,马不停蹄看项目、招人才、开推介会,在瑞典、奥地利、德国等欧洲多地全面开启双招双引活动。

  沃尔沃全球总部、吉利欧洲创新中心、lNFIMOTION公司、科博总部、隆德大学、美乐科斯总部、TCG总部、模斯堡总部、慕尼黑工业大学、瀚海慕尼黑科技园、舍弗勒总部、特斯通总部……无锡惠山经开区欧洲双招双引代表团围绕“更高质量的产”要求,对照“5个1000亿”目标,瞄定“433”产业集群发展蓝图,先后拜访了12家知名企业、高校和机构,并围绕产业、人才的双招双引举办3场推介交流会,精准对接产业项目、高效对话高校人才,以“四敢”、“四拼”的惠开动能加速推进产业经济发展。

  瑞典企业站:

  沃尔沃全球总部、吉利欧洲创新中心&科博集团总部

  欧洲行首站,代表团奔赴沃尔沃汽车位于瑞典哥德堡的全球总部,与集团CFO马乐等人交流会谈,了解沃尔沃全球的运营情况,探讨未来的合作方向。随后,代表团在吉利欧洲创新中心与总裁魏刚会唔,参观园区,就引进经开区上能电气与创新中心进行沟通;并与落户在中心、经开区企业无锡星驱科技投资设立的lNFIMOTION公司高管进行了会面交流。

  代表团拜访了Orkelljunga科博集团总部,听取了总裁Holtskog 的情况介绍,双方重点交流了二期项目进展并参观了从智能化仓储、包装箱分拣打包到自动化焊接设备实现全产线自动化的工厂。

  高校站:

  隆德大学医学院、慕尼黑工业大学&海外人才交流会/沙龙

  来到世界百强院校瑞典隆德大学,代表团就创新型基因编辑平台项目与隆德大学医学院唐笛博士团队会面,就项目落户无锡进行了深入交流。

  一场别开生面、气氛热烈的经开区海外人才交流会在该校医学院举行,吸引了50余名在校师生到场。现场向师生们播放了,“惠聚英才、开创未来”人才专题宣传片,对经开区有了一个初步的认知和美好的向往。

  党群工作部部长施兰香为师生们解读了经开区人才微政策、惠山区先锋英才计划、无锡市太湖人才计划等人才政策;惠山生命园总经理陈轶钧对园区产业推介以及与现场人才关于落户创业、就业的答疑互动,与会主宾双方就经开区的产业环境、创业就业、落地政策等展开广泛交流,现场众人才对回国创业、就业的兴趣意向表现积极。

  在慕尼黑工业大学,施兰香、陈轶钧小分队拜访了核磁共振中心,与德国国家健康与环境研究中心蛋白质平台负责人邹培建博士团队就新型蛋白多肽类药物长效化平台项目招引落户进行洽谈;并在学校阶梯教室举办面向在校华人留学生社团的小型沙龙,与参会人才就回国创业就业相关问题深入交流,听取海外人才对于地方政府、专业园区及当地企业提出的共性需求,为进一步做好招才引智工作收集需求诉求信息。

  奥地利站:

  美乐科斯集团总部、TCG集团公司&意大利优特卡洛集团、模斯堡集团公司总部

  在美乐科斯集团公司总部,代表团与集团股东兼监事会主席Friedrich Pressl、股东兼首席执行官Bernhard Pulferer等进行了会面。沈伟良围绕经开区提档升级、城市面貌改善、规划建设更新、产业发展亮点以及最新政策保障等做阐述,并通过视频展示无锡和惠山形象,双方就无锡基地布局研发中心达成下一步推进意向。

  在高压压铸和注塑制造商TCG集团公司,招商小分队参观了智能化工厂,听取公司总监Wolfgang Wiest先生关于集团发展历史和工厂制造相关情况的详细介绍。

  同日,意大利优特卡洛集团首席财务官Giuseppe Viola赶来TCG工厂会面,双方围绕扩大中国市场份额、整合打造亚太总部的未来发展目标,商谈扩大产能规模、保障能源供给的解决方案与实施计划。

  在模斯堡集团公司总部,招商小分队听取了总部董事兼中国区总监Fuchs Daniel对公司全球业务情况的介绍,参观了全智能化的制造车间和标准件仓库;双方围绕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市场拓展宣传、降低运营成本从而提升市场竞争力作了交流,并就无锡公司下一步发展规划进行了探讨。

  德国站:

  瀚海慕尼黑科技园、舍弗勒总部&特思通总部

  3月27日,惠山经开区驻慕尼黑工作站揭牌仪式及招才引智推介会在瀚海慕尼黑科技园隆重举行,瀚海慕尼黑科技园总经理周捷博士偕团队出席并为推介会致辞,慕尼黑地区各界专家、人才、企业家为惠山经开区对接欧洲资源、引进欧洲项目献计献策。

  瀚海慕尼黑科技园是瀚海集团继成功打造“瀚海硅谷生命科学园”后,在德国慕尼黑投资建设;多年来惠山经开区与瀚海集团在招商引资、招才引智、企业出海方面保持全方位合作,惠山工作站入驻瀚海慕尼黑科技园,将有助于惠山对外开放提档升级,进一步加强国际科技合作,充分利用海外人才、技术、信息优势,搭建中德企业跨境发展专业平台。6月初,园区将组织海外博士归国行活动,遴选十余名高层次人才及项目团队到经开区考察交流,推进优质项目及团队的合作落户。

  在特思通总部,代表团与特思通总裁兼CEO Ignacio Salazar,CFO Hua Wei及团队愉快座谈,并就打造成亚太区总部,双方就此展开深入交流,商洽项目落定推进计划。

  在舍弗勒德国总部,经济发展局局长蒋德璐小分队在舍弗勒传统系统总裁Michel Alexander,扭力传递装置总裁Joachim Hoffmann 等企业负责人的接待下,全面了解公司全球业务情况,并展示经开区产业与生态环境。双方形成共识:中国是舍弗勒全球最重要的市场,惠山经开区作为江苏汽车产业高地,经过20多年布局已形成完整的汽车产业链,具备相当的产业竞争力,双方将积极促成下一步探访。

  作为三年疫情解禁后惠山经开区首次派团出访欧洲,本次双招双引以“高效率组织、高标准对接、高成果落地”为纲,资源整合高效,行程规划紧凑,招商目标精准。通过现场考察、座谈交流、项目推进、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推介交流等,精准定位目标、锚定攻关方向;并组建小分队,展示人人都是营商环境,个个都是开放形象,圆满实现预定目标,招引成效显著。

  2023年,惠山经开区将强化“奋战一季度 冲刺开门红”的政治自觉,弘扬“四敢”精神、提振信心,聚焦抓项目强产业、抓人才强科技,广泛深入交流、寻求合作机遇,积蓄后劲加速超车、夯实创新创业根基,加速重大项目建设起势突破,以奋发有为的姿态交出高质量发展优异答卷。(无锡惠山经济技术开发区)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