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全省唯一!无锡一高职院校获江苏省第二届“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金奖
2023/04/21 16:32  新华报业网  

  4月19日,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自然资源厅、江苏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江苏省第二届“青绘乡村”青年文化创意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东南大学大礼堂举行。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传媒与艺术设计学院朱子砚、沈冠杰、张可嘉老师团队的《窑火匠心·陶然古今》作品获金奖,也是全省唯一获得金奖的高职院校。

  本次大赛共吸引1110组,3356名高校学子及青年人才报名参赛,大赛创作主要围绕“美丽江苏建设”,深入挖掘乡村的自然肌理、生态禀赋、历史文化等,重点围绕乡村各类建筑、公共环境等,对既有乡村环境改善、建筑性能提升等提出综合设计方案,用创意解读农耕文化,因地制宜打造一批富有时代特征、体现江苏元素的特色乡村。大赛共产生金奖4个、银奖8个、铜奖12个以及优秀奖50个。

  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获奖作品以无锡宜兴三洞桥村为设计对象,深入挖掘当地自然肌理、生态禀赋、历史文化,将稻田文化与龙窑精神,在当代新窑村完美融合,既有乡村环境改善、建筑性能提出综合设计方案,又用创意解读农耕文化,打造魅力宜居的特色乡村。获奖老师们表示,作为青年设计师理应肩负起助力乡村振兴的责任,为特色田园、美丽乡村建设发挥应有的作用。

  (图片由无锡城市职业技术学院提供)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