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湖湾乡村振兴,共富美好未来!滨湖区启动党建引领振兴共富六大行动
2023/04/21 16:55  无锡滨湖发布  

  4月21日,我区举办“乡兴湖湾·奔富未来”党建引领乡村振兴现场推进会暨振兴共富六大行动启动仪式。

  苏垦农发公司现代农业研究院滨湖实践基地揭牌。

  苏垦农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裁,苏垦农服公司董事长张恒;苏垦农发公司现代农业研究院党支部书记、院长王俊仁;苏垦农服公司党总支副书记、总经理周义东;区委副书记、区长李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余俊慧;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立刚;区委副书记贾效兵;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波;副区长胡巍等参加活动。

  李平在致辞中说,近年来,滨湖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持以党建引领推动乡村振兴,建立健全乡村振兴工作体系,选优配强村(社区)书记“头雁”队伍,组建农业发展攻坚党支部,深入实施产业富民行动、集体经济“五增行动”,建设了一批农业镇级产业园、村级特色园,培育了一批乡村旅游示范点,打响了一批农产品品牌,实施了一批党建引领社区治理创新“头雁善治”项目,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幅跃升全市第一等次,有力将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转化为助力乡村振兴的发展动能。

  李平表示,下阶段滨湖区将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组织领导,积极探索具有滨湖特征的乡村全面振兴、城乡深度融合现代化建设发展路径,努力打造新时代强村富民的“滨湖样板”。他希望苏垦农发公司充分发挥现代农业全产业链经营优势,助力滨湖农业发展提质增效;也希望广大企业家积极参与村企联建,携手共富同行;更希望大学生等人才主动投身农村舞台,扎根基层、施展才华,共同绘就滨湖乡村振兴的美丽图景。

  仪式上,马山街道、胡埭镇、雪浪街道分别与小南湾乡创综合体、胡埭镇和美乡村、滨湖现代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示范园、韩宫宴中央厨房等4个乡村振兴重大项目签约。

  5名“和美滨湖推介官”获颁聘书。

  胡埭镇、苏垦农服公司、无锡开放大学、智联招聘无锡分公司、农业银行无锡分行及中国人保无锡分公司携手共建“红领埭”共富工坊。

  8 名“村企连心共富”乡村振兴优秀企业家代表获颁奖牌。

  滨湖区“头雁善治”学堂揭牌。

  小南湾乡创综合体、九龙湾花彩乡创园、龙寺生态园、时茗茶文化产业园、山居壹聚民宿、雪浪山、万家田园、富安村张野、古竹社区、阖闾社区10个“头雁善治”实境课堂单位获授牌。

  滨湖区乡村振兴大学生志愿服务队获授旗。

  来源:无锡市滨湖区融媒体中心

  记者:董焱

  摄影:杨建明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