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市举办全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践行“四敢”专题培训班暨2023年第一期“乡村振兴大学堂”
2023/05/23 11:29  新华报业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践行“四敢”要求,着力提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推进乡村振兴和基层治理的能力素质。5月16日至20日,无锡市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践行“四敢”专题培训班暨2023年第一期“乡村振兴大学堂”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举办,市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 工委书记余俊慧、市委农办专职副主任王盛、浙江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姚青出席开班式。无锡市60名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代表和省、市驻村(社区)第一书记代表参加培训。

  余俊慧在开班动员时指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全党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这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市委对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工作高度重视,近日部署开展了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四学四担当”行动。她强调,各位村(社区)书记要坚持“一条主线”,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学出绝对忠诚的政治品格、理论武装的坚定信念、狠抓落实的使命担当;要增强“两个功能”,助推基层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全力提升基层党建新质效、奋力描绘乡村振兴新画卷、着力激发基层治理新活力;要涵养“三种特质”,积极展现敢为善为“领头雁”风采,不断淬炼“强”的素能、鼓足“干”的劲头、涵养“清”的品行。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采取专题授课、现场教学、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专门邀请来自浙江大学、浙江省发展规划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教授以及具有丰富实践经验的基层一线工作者授课,既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新时代干部理想信念与担当作为等理论讲授,也有农村基层党建、未来社区建设等实践指导,同时安排了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现场教学和“支书圆桌派”践行“四敢”大讨论等,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培训期间,专门组织学员赴杭州市余杭区径山镇径山村和小古城村、滨江区西兴街道缤纷未来社区、萧山区宁围街道振宁未来社区、西湖区翠苑街道翠苑一区社区实地学习考察,大家边走边看,边听边学,边问边记,现场感受和学习浙江杭州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方面的先进经验做法。

  在“支书圆桌派”学员论坛上,4名学员代表分别结合本职工作,围绕怎样践行“四敢”作交流分享,大家踊跃提问,掀起了一场“头脑风暴”,现场气氛活跃。学员普遍反映,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既接天线、又接地气,对做好基层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大家纷纷表示,将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四敢”实践,在基层一线岗位上扎实工作,为无锡打造新时代工商名城、争当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城市范例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周晓雨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