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先学先行,让主题教育“热起来”
2023/05/24 20:15  新华报业网  

  5月24日,无锡市滨湖区荣巷街道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五大行动启动仪式顺利举行。无锡市滨湖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吴波,滨湖区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无锡市委组织部组织一处处长陈其生,滨湖区委组织部副部长、“两新”工委书记、党建办主任韩建伟等领导参加活动。

  为认真落实市委关于全面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先学先行部署要求,深入推进“四学四担当”行动,荣巷街道迅速响应,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朝阳启航”“艺心向党”“薪火追光”“格物致知”“初心践悟”五大行动,确保主题教育先学先行各项任务落实有力有序、高质高效。同时,荣巷街道发布红色研学路线,启用“红小新”直播间和“知新悦读巴士”,引导党员“线上+线下”同步学,真正做到“伴随式常学”,引导党员干部认识跟上、思想跟进、行动跟随。

  启动仪式上,荣巷街道党工委书记马雪锋指出:“荣巷街道将全面系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在‘先学’中接受锻造洗礼,在‘先行’中建立发展新功,进一步汇聚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新动能,提振敢闯敢干、争先进位的精气神,为无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走在前列提供荣巷力量!”

  为进一步运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荣巷街道将开展调查研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活动现场,领导点亮8个攻坚支部手中的调查研究“火炬”,以求知光明照亮前行道路,让服务重大项目的攻坚党支部在一线发挥最强“战斗力”。

  荣巷街道同607所、九院、太湖学院、区委党校、新峰管业等“荣·汇”新思想研习社成员单位签约,坚持共担使命、共解难题、共谋发展,将联盟优势转化为推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的资源优势。现场还发布沉浸式党课《历史关头三部曲》并观看了三部曲其中之一——《历史关头的许晓轩》,让观众们在绘声绘色的表演中回溯历史,感悟峥嵘岁月,汲取奋进力量。

  为推动主题教育在荣巷落地生根,各领域党员先锋不光要先学先行、边学边干,也要示范带动、多维领学。活动现场,“先锋领学官”领取了聘书,领导为2023年荣巷街道十大“暖心·解忧”为民办实事项目和“枝叶关情”民生微实事项目的责任部门和社区颁发了责任书,进一步着力做好“发展卷”“民生卷”,“以学促干”,在推动理论转化中奋楫笃行。

  下阶段,荣巷街道将以五大行动为抓手,坚持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以强化理论学习指导街道发展实践,以深化调查研究推动解决发展难题,在“先学”中接受锻造洗礼,在“先行”中建立发展新功,为无锡在高质量发展道路上比学赶超、走在前列贡献荣巷力量。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