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中国那么大,请一定要来无锡看看|“春晖杯”“太湖杯”大赛在法国巴黎联袂启动
2023/06/04 08:07  新华报业网  

  当地时间6月3日,第十八届“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法国赛区暨2023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启动仪式在法国巴黎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法兰西共和国大使馆教育处、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指导,无锡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无锡市科学技术局主办,全法中国学者学生联合会、法国海外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无锡市人才集团承办,无锡市国联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无锡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协办。

  “春晖杯”中国留学人员创新创业大赛由中国教育部和科技部主办,是最具权威性和含金量的国家品牌双创赛事,大赛旨在促进高层次留学创新创业人才的培养和项目的孵化,为他们提供展示创业成果、交流创业经验的平台。

  “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是无锡打造的一张闪光的城市引才“名片”,连续举办3年以来,累计吸引高层次优质创业项目近1.3万个,赛后落地和意向落地项目累计350余个。如今,“太湖杯”已不仅仅是无锡的一项标志性赛事,更成为了高层次创新创业者展示梦想的舞台。

  此次两个大赛并期举行,是“春晖杯”首次将国际赛区举办权交由地级市。国家品牌的认可,展现了无锡越来越强的“锡”引力,更给无锡带来无限机遇。为此,无锡特别将2023“太湖杯”的启动仪式和国际赛的海外赛区放在巴黎举办,为的就是借助国家级平台,进一步展现无锡开放、奋进的形象,向全球人才展开“锡望您来”的怀抱。

  活动上,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教育处参赞朱国亮、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副主任夏建辉、无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林茂松分别到会或通过视频致辞,向与会嘉宾们表达了祝贺和期望,也为本次活动拉开了序幕。

  活动中,朱国亮参赞对“春晖杯”进行了相关推介,介绍了大赛的发展历程、目标和意义;无锡市科学技术局副局长侯海峰详细介绍了无锡市的创新创业环境和政策;杉本思创始合伙人马贤定、中法创新合作加速中心欧洲负责人周志诚分享了作为往届选手的创新创业经验,提供了宝贵的见解和建议。此后,法国留学人员创业者协会理事长李天伦主持了观众问答环节,与会嘉宾们积极参与互动。无锡市科学技术局相关负责同志对2023中国无锡“太湖杯”国际精英创新创业大赛进行推介和答疑。下午,项目路演正式拉开帷幕。20个来自法国和周边地区的优秀项目展开角逐。来自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的杨传斌博士带着他的“太阳能滑板车”项目,满怀期待而来。他表示:不论是政策还是环境,无锡都是非常吸引他的选择。得知无锡拥有较为完整的电动车产业链,他非常兴奋,已与无锡相关方面沟通了实地考察的时间。路演项目充分展示了留学人员的创新创业成果,吸引了评委和观众的热烈关注。“近三年来,无锡是第一个来到巴黎举办赛事和项目对接的城市,见到同胞我感到非常亲切。受疫情影响,我们在全球的业务产生了较大程度的萎缩,唯独在无锡,我们得到一如既往的支持,业务实现了跨越式的增长,坚定了我们进一步拓展合作的信心。”CENTI GROUP(欧洲创新中心)负责人宰承峰表示,依托新落成的长三角(无锡)国际人才港和“太湖杯”这一品牌赛事,借助国家级平台,他们将一方面持续链接全球优质项目,一方面将总部落户无锡,打造人才发展的优质生态。

  本次活动为中法两国的留学人员提供了一个重要的平台,促进了创新创业资源和经验的交流,推动了中法两国在创新创业领域的合作与发展,进一步擦亮了“无比爱才、锡望您来”的城市引才品牌。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