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湾物循环·清新河埒——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开展“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暨“六五”环境保护主题活动
2023/06/05 11:43  新华报业网  

  围绕2023年“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6月2日,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在景色宜人的运河外滩滨河广场举办了“湾物循环·清新河埒”两治一提升专项行动暨“六五”环境保护主题宣传活动。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党工委书记致辞

  “人不负青山,青山定不负人”,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经济社会发展,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的有力支撑,是致力无锡滨湖“五湾五城”拥湖发展,实现生态美、产业兴、百姓富目标的重要路径。河埒街道作为滨湖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一员,坚决贯彻新发展理念,深刻领悟“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价值,追求“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民生”的生态福祉。近年来,河埒街道锚定产业生态化、能源绿色化目标,摒弃拼资源、拼投入、拼消耗的粗放发展旧思路,围绕“蓝天、碧水、净土”等重要生态领域,在源头治理上深下苦功,努力建设一批现代智慧产业、生态低碳基地、绿色集约小区、餐饮油烟绿岛和美丽幸福河湖。

美丽幸福河湖建设

  活动中,“亲水梁溪、河湾印记”河埒街道“枝叶关情”梁溪河生态多样性图鉴和河埒街道污染防治攻坚专题片正式发布;“两治一提升”攻坚党支部围绕居民身边突出的噪音、异味问题不忘初心攻坚克难;来自街道10个社区的环保网格员用“拼出清新河埒”的方式诠释着默默守护大美河埒的决心;来自群众中的10位环保达人用行动诉说“举手之劳的环保”,并作为“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受聘于河埒街道;来自属地的10家企业、组织代表作为首批“生态环境种子力量单位”将持续为河埒、为滨湖的生态发展贡献力量。

首批生态环境种子力量单位授牌

河埒街道“枝叶关情”梁溪河生态多样性图鉴发布

生态环境义务监督员聘任

环保网格员守护行动

  凝聚政府各级和社会力量之智,汇聚共建单位和环保企业之力,河埒街道将始终以创新发展的眼光和举措,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穿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各方面全过程,推进滨湖区“四学四争”行动与生态环境保护攻坚融合并进,以一往无前的韧劲爬坡过坎、以誓破楼兰的决心攻坚克难,让蓝天白云、鱼翔浅底的景致越来越多,为建设青山常在、绿水长流、空气常新的美丽滨湖、清新河埒而不懈努力!

  (无锡市滨湖区河埒街道环保办 洪逸)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