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江河澎湃 财惠江北(9)| 江北新区聚焦三个着力 扎实开展审前准备工作
2023/06/14 17:03  新华报业网  

  为高质量开展常态化经济体检,以有力有效的审计保障政策落地、助力新区经济平稳运行,江北新区财政局坚持以研促审、研以致用,聚焦三个“着力”,扎实谋划“审前一公里”工作,为充分发挥监督效能夯实基础。

  一是着力科学统筹,强化审计项目“一体化”管理。为实现审计资源整合,提高审计效率、增强审计穿透强度,江北新区采取“1+N”项目组织方式,部门预算执行与经济责任审计、专项资金检查、招投标专项审计调查等项目同部署,同安排、同实施,四个审计组协同作战,资源共享、信息互通,提高审计实效。

  二是着力以学促审,推进审计工作走实走深。坚持将研究型审计思维贯穿审计工作始终,研以助审,研审融合。开展审前审计组大集训,特邀南京市审计局、新区财政预算管理、预算管理一体化平台实操等方面专家,从预算编制、执行、管理、后评价等全过程,预算下达、使用、管理等多维度进行培训交流,明确审计思路、强化审计重点。

  三是着力强化应用,全面筑牢审计质量防线。审计组在做实审前调研和培训的基础上,以项目资金为主线、以问题导向为目标,科学拟定项目方案,为审计工作指明方向。同时构建部门审理机制、组间协商机制,纵向联动,横向发力,保障审计方向一致、问题定性准确、建议精准可操作,把好审计质量关。

  (江北新区财政局 郑磊 戴海燕)

标签:
责编:李爽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