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红心向党迎“七一” 砥砺奋进践初心——无锡市开展丰富多彩庆“七一”系列活动
2023/06/30 15:10  新华报业网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之际,无锡各地精心组织了一系列主题鲜明、内容丰富的庆“七一”活动,歌颂党的伟大成就,从党的光辉历史中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凝聚奋进力量,进一步强化党建引领,更好地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推动无锡市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以实际行动为党旗增光添彩。

  江阴市组织开展“学思践悟强党性、勇担使命建新功”主题党日活动2000多场,领导干部带头走访慰问困难党员1119名。江阴高新区结合歌舞、诗朗诵、情景剧与多媒体影像等形式举办主题党课,澄江街道开启“澄理·思辨社”“澄事·睦邻点”“澄问·调研行”“澄治·微幸福”四大行动,华士镇成立主题教育先学先行红色宣讲团,以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先学先行成果。

  宜兴市组织开展“七个一”系列活动,市委组织部在微信公众号开设活动专栏、拍摄《工位》专题微视频、组织“红领讲堂”党务工作者专题轮训等系列活动。新建镇党委组织开展“践行‘四敢’要求,焕发‘铁军’精神”庆“七一”主题党日活动,经开区(屺亭街道)党工委开展迎“七一”基层党建微论坛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进一步砥砺理想信念和初心使命。

  梁溪区举办“先学先行梁雁展翅”首批“社区名书记工作室”启动仪式,7位社区名书记与优秀社区干部、机关年轻干部签订“青蓝相继、知行协力”结对帮带协议,围绕基层党建提质增效行动、打造全龄友好城市、社会治理现代化等重难点认领揭榜攻坚项目。北大街街道举办“学思践悟强党性,‘四敢’强音建新功”青年干部微党课比赛总决赛,以“情景党课”“文艺党课”“音乐党课”等形式,推动主题教育先学先行。

  锡山区举办“四新四强”产业链党委成立暨锡山经济技术开发区“红链锡开”党建品牌发布仪式,以党建组织链串起产业链、赋能人才链、推动创新链。厚桥街道举办“和美厚桥”党建品牌发布暨厚桥街道党群服务中心焕新开放仪式,同步成立乡村振兴共同体党建联盟,吹响擎旗奋进、踔厉奋发的“新号角”。

  惠山区举办党建引领农业产业链高质量发展大会暨“鲲鹏启航·红链兴农”工程启动仪式,旨在以党建引领“破题起势”,推动特色农业全产业链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庆祝“七一”。会上,无锡首个农业产业链党委揭牌成立,“红心惠农”金融服务乡村振兴党建联盟正式组建,8个金融服务乡村振兴项目成功签约,总金额超28亿。

  滨湖区组织开展“红耀湖湾勇当先锋”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八聚八创”系列活动。通过组织开展丰富多彩、形式多样、喜闻乐见的活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永葆先进性。无锡山水城围绕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举办“熠企学習吧”读书会等“七一”主题活动,以“红领”书记带头学掀起“新”热潮。胡埭镇以红色主题宣讲、红色体验线路、红色志愿活动为三大“抓手”,积极开展“感悟思想伟力、踔厉奋发进取”主题党日系列活动。

  无锡高新区(新吴区)组织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十项行动”,“先学先行 勇践四敢 全区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头雁争锋行动”等系列活动如火如荼,目前累计开展“先学先行 勇践四敢”主题党日1000余场,“迎七一、颂党恩”主题党课300余场,活动现场党味浓厚、气氛热烈,以沉浸式党课、红色故事会等形式不断增强党员群众的爱党爱国热情,在全区上下营造起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奋力推进高质量发展的浓厚氛围。

  无锡经开区积极动员广大党员干部传承红色精神,汲取奋进力量,持续深化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华庄街道党工委推出“七个一”系列活动,通过开展一场“传旗行动”启动仪式、开辟一条“传旗矩阵”红色研学路线、打造一块江南大学法学院校外实践活动基地、开展一次重温入党誓词活动、举行一场红色经典诗文朗诵、表扬一批优秀个人和先进集体、开展一次走访慰问老党员活动,引导基层党组织和党员颂党恩、庆华诞、建新功,用实际行动庆祝“七一”。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