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苏创联名院名所生物医药产业成果转化投资锡山论坛成功举办
2023/06/30 15:13  新华报业网  

  6月29日下午,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名院名所生物医药产业成果转化投资锡山论坛举行。

  无锡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黄丽侠,无锡锡山区委副书记、副区长葛敏,无锡市科协副主席王镇,无锡锡山区副区长代星;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联席会长、中欧生命科学联盟名誉主席贺毅,联席会长、欧盟中国城市发展委员会主席张毅,联席会长、日本华侨华人博士协会名誉会长葛宗涛,以及来自生物医药产业领域知名专家教授、创新创业人才等百余人出席本次活动。

  黄丽侠在致辞中说,无锡正处于“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的关键时期,牢固确立了“产业强市”的城市发展战略,坚持把创新作为驱动发展的第一动力,打造科技创新创业人才高地,着力推动形成全面创新的生动局面。她表示,市科协将继续秉承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汇聚科技力量、助力科技经济融合发展的职责,拓展国际创新资源,搭建国际科技交流与合作平台,凝聚海内外科技创新资源与力量,助力提升无锡产业竞争力和科技创新力,推动无锡科技经济融合发展。

  “锡山产业基础扎实、配套体系完善、营商环境优越、创新生态一流。”葛敏表示,锡山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牵手名院名所,积极搭建科学家、企业家和投资家合作共赢平台,将名院名所的人才优势、技术优势、资源优势和锡山的区位优势、产业优势、承载优势紧密结合起来,抢抓生物医药产业新赛道新机遇,加快打造生物医药产业高地。同时,锡山将以最大诚意、最实政策、最优服务,为合作项目的顺利推进提供最强保障,推动校地、校企携手开创互利共赢的新局面。

  论坛上,无锡精准医疗产业园精彩亮相。近年来,锡东新城商务区持续发力,在核心区域规划了总面积420亩的精准医疗产业园,打造长三角太湖湾“精准医疗产业港”。相关负责人从区位优势、产业方向、功能载体、产业政策等方面对产业园作专题推介。

  苏创联副秘书长、上海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副院长李华飞博士在前期访谈调研的基础上,契合锡山产业发展实际,编制了具有苏创联国际化特色的《锡山生物医药产业发展建议调研报告》,并在会上发布。

  名院名所既是创新创业人才的集聚地,也是科技成果转化的重要平台。本次论坛以需求为牵引、以转化为导向,精准对接创新资源与地方需求,推动名院名所与锡山产业强强联手,深化“会地”“会企”“校企”合作。

  活动中,举行“东南大学校企共建就业实习实践基地”授牌仪式。东南大学生命科学技术学院和无锡精准医疗产业园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推动校企合作、产教融合深入扎实开展。

  前期苏创联专家团的现场走访调研取得了一定成效,活动现场新型紫杉醇靶向递送系统联合开发项目、皮肤药研发团队与国际资源引进的合作项目、乳腺癌诊断AI医学影像算法和超声医疗器械的科研合作项目3个项目进行集中签约。苏创联、上海大学教授团队分别与江苏紫衫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江苏知原药业股份有限公司、无锡声亚医疗科技有限公司开展科研合作。

  新技术如何赋能生物医药产业发展?提出哪些新要求?本次论坛邀请了生物医药产业领域多位专家学者和企业家作主旨报告,并进行项目路演和圆桌访谈,为锡山生物医药和医疗器械产业集群提供新的发展思路和动力。

  东南大学教授、省高校生物学学科联盟理事长谢维,徐州医科大学原副校长、教授印晓星,苏创联专委会轮值主席、集萃药康董事长高翔,分别作《纳米抗体技术的发展及其应用》《新形势下医药融合的药学研究》《生物医药成果转化途径》主旨报告。

  在项目路演环节,《天然产物改造物M2抗肺纤维化成药性评价》《Gαi1/3促血管新生作用及机制研究》《中医药治疗癌症的涅槃重生——JC-5411替代砒霜的中医药抗癌新方法》《TissUse多器官芯片》等优秀项目进行展示和经验分享。

  活动最后,围绕“聚焦精准医疗、合作共赢未来”主题,多位行业顶尖专家开展圆桌访谈,聚焦产业前沿、探讨发展趋势、深化对接合作,为锡山精准医疗领域创新发展聚力赋能。

  锡山论坛召开前,江苏省海外人才创新创业联盟举行了一届二次理事大会,增选了3位联席会长、4位副会长及73位理事,进一步拓展了“共创、共建、共享、共赢”的创新创业生态圈。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