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无锡市五星一社区举办“ 庆国庆 迎中秋 话重阳”广场志愿服务和文艺展演活动
2023/09/26 16:11  新华报业网  

  “凝心聚力担使命奋楫扬帆新征程”,为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9月26日,无锡市梁溪区清名桥街道五星家园第一社区举办了“庆国庆迎中秋话重阳”广场志愿服务和文艺展演活动,“文艺汇演、志愿服务、反诈宣讲……”这场我们的节日——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传承历史、弘扬文化、传递温暖。

  活动在喜庆的非洲鼓《开门红》的激情表演中拉开序幕,热闹喜庆的音乐、活泼生动的表演,饱满、灵动的舞姿瞬间点燃现场火热的氛围。来自社区“居民学校”的精彩节目《吉祥》《谁不说俺家乡好》《伟大的祖国伟大的党》《不忘初心》等轮番亮相,有歌舞、有戏曲、有走秀、有乐器等,演员们用精湛的表演为祖国献上了深深的祝福,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现场笑声连连、掌声不断,老人和孩子们都沉浸在一片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中。

  活动中,社区居民学校“红黄蓝”乐龄学苑,对涌现出的21位表现突出、成绩优秀的指导老师或志愿者进行了表彰,鼓励积极性,增强荣誉感和责任感,营造尊师重教、崇尚先进的浓厚氛围。社区户籍警、网格员等进行了反诈、文明养犬、居家安全、交通安全等知识宣传。“精彩清名”社区家政综合服务微站,提供了免费理发、磨刀、缝纫、扦脚、采耳、中医按摩、健康咨询等各类志愿服务,此次还设置了参加服务打卡赢取小礼品环节,吸引了众多居民参与,让无数家庭的“小确幸”在“家门口”就能实现,让“我为群众办实事”更加充满了民生温度。现场的居民朋友们高举手中的小国旗,百变“造型气球”更深深得到了小朋友喜爱,到处欢声笑语,热烈的掌声时时响起,将活动一次次推向了高潮。

  本次活动得到了梁溪区老龄工作委员会、梁溪区卫生健康委员会、梁溪区教育局等大力支持,无锡市人民医院内一党总支、老年大学南长分校、沁园小学五星校区、无锡移动梁溪分公司、好轻松盲人按摩等党建联盟成员单位的积极参与,进一步巩固了社区“五色”党建联盟的结对共建成果,丰富了广大居民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大家在喜闻乐见的节日文化活动中得到熏陶和滋养,传承“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传播“奉献、有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受到了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