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无锡 > 资讯 > 正文
美美与共 湖湾融合(10)|“盛装”迎国庆,美湖处处“中国红”!
2023/09/30 10:50  新华报业网  

  秋风习习,红旗飘扬。值此金秋十月,新中国迎来了74周年华诞。红彤彤的国旗、喜洋洋的笑脸,百姓幸福安康、意气风发,我们的祖国欣欣向荣、蒸蒸日上,我们的民族扬眉吐气、自信满怀。

  国庆节前夕,全体美湖人用双手扮靓辖区,社区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营造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用炙热的爱国情怀为祖国献礼。

  扮靓迎国庆,点亮新图景

  家园竞美秀,祖国万象新。五星红旗在美湖街头随风飘扬,到处洋溢着热烈喜庆、文明向上的节日氛围。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国庆节前,居民彭女士带着孩子穿行在蠡湖家园B区“红色广场”时,不由地哼唱了起来。放眼望去,小区主干道的灯杆上、行道树上、单元门口、广场上,一面面鲜艳的五星红旗在青葱绿植的映衬下显得更加光彩夺目。一抹抹夺目的“中国红”,照得美湖人的内心激情澎湃。

  每逢佳节,象征光明圆满、红火吉祥的红灯笼都是最强“气氛组”。国庆期间,红彤彤的灯笼点亮了美湖,也照亮了百姓对国富民强的美好期待。在美湖家园,居民李女士情不自禁地拿出手机,记录美丽的社区图景,发送给家乡母亲。“马上要到国庆节了,我可能没时间回家探亲,我就想把美湖喜庆的节日氛围分享给她,告诉她我在这里挺好的!”来美湖社区定居已有七八年的盐城妹子动情地说。

  歌声献祝福,誓词表决心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保守党的秘密……”歌声毕,美湖社区党委书记纪晓东带领党员同志们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入党誓词的十二句话,句句千钧,党员们用铿锵有力的宣誓展示了他们用“辛苦指数”来提升居民百姓“幸福指数”的信心和决心。

  “今天是你的生日,我的中国,清晨我放飞一群白鸽,为你衔来一枚橄榄叶,鸽子在崇山峻岭飞过……”悠扬熟悉的旋律响起,整个美湖顿时“沸腾”了起来。在社区第一书记毛亚荣的领唱下,全体工作人员饱含深情高声齐唱《今天是你的生日》,伴随着优美的旋律,大家挥舞着手中鲜艳的五星红旗,把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与祝福融入到饱满、昂扬的歌声中。用红歌来歌颂祖国,是美湖人表达热爱的方式,唱起红歌的时候,爱国情、报国志油然而生。

  肃穆升国旗,澎湃向朝阳

  金秋时节,惠风和畅,美湖社区红色广场上,退伍军人、支部党员、楼组长早早地来到了现场,不一会儿,社区的合唱团、腰鼓队来了,少年们挥舞着旗帜来了,附近的保安保洁也来了,不少居民带着家中的老人和孩子也来了。大家欢欣鼓舞、神采飞扬,怀着激动的心情,期待着今天的升旗仪式。

  上午8时,升旗仪式正式开始。当《义勇军进行曲》奏起第一个悦耳的音符,鲜艳的五星红旗便在晨风中冉冉升起,大家仰望着飘扬的国旗,凝神肃立。现场参加升旗仪式的美湖人庄严地向国旗行注目礼,为祖国献上最真诚的敬意和祝福。

  鲜红的国旗迎风飘扬,社区处处洋溢着中国红,形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线。面迎着火红的朝阳、荡涤着凉爽的秋风,美湖人心潮澎湃,油然而生的是一份独有的自豪与骄傲。

  筑梦灯火万家,同庆盛世中华。在新中国成立74周年之际,美湖人用行动为祖国母亲送上生日贺礼,共同祝福祖国国运昌盛、繁荣富强。

  (周苓君、惠溢霖)

标签:
责编:陆威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