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邳州市公证处“线上线下暖人心”
2019/08/08 09:28  

  早上随着一声清脆的电话铃声的想起,开启了一天的工作模式,拿起电话听到电话那头很迫切声音,在公证员一一询问下,得知张某某人在德国领取了德国汉堡颁发的结婚证,需申办结婚证译文相符公证,根据规定由于张某某户籍在邳州市所以应当在邳州市公证处办理公证,按照传统的办证模式,张某某需本人持相关材料亲自(或委托他人)前往公证处办理相关公证,现张某某身在德国,国内亲人均不在邳州市,由于张某某十分着急办证,又无法前往公证处。公证员了解相关情况后,告诉张某某可以网上办理公证,随后,把网上办证的网址告诉张某某,在电话里手把手教张某某如何操作,上传材料完成后,公证员告诉张某某等通知来取公证书时,张某某激动的一直说“谢谢”。

  今年以来邳州市公证处多渠道积极宣传省厅推出的公证云——公证在线平台,做到“网上受理、线下办理”,让当事人只跑一次。一、邳州市公证处在中心镇成绩服务站每周定时组织人员值班,通过现场教导当事人如何在网上利用公证云系统申办公证。二、通过定期进广场进社区现场宣传及发放印有公证云二维码的宣传用品,现场教导群众如何通过手机扫码申办公证。

  通过电视、微博、微信公证号等方式宣传公证在线平台,让老百姓熟知邳州市公证处在线公证的网上办证地址和“公证云”APP在线自助申办服务系统。四、选派业务能力强、综合素质高的公证员组建在线服务团队,确保时时有人在线参加咨询解答。坚决做到线上线下联动机制,线上有所求、线下必应答,目前邳州市公证处今年以来通过“公证云”系统服务群众30余人,下一步邳州市公证处将进一步加大宣传,做好服务,争取利用“公证云”网上办证系统更好的为人民服务群众。

  王秀 张伟

标签:
责编:王瑶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