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新农协送来“放心菜” 贾汪百姓放心买
2020/02/10 13:38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连日来,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对市民“菜篮子”的影响,徐州市贾汪区新型职业农民协会发起“保供稳价”倡议,呼吁成员单位发挥各自资源优势,针对各地供需信息不对称、物流配送不畅等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参与和支持疫情防控和市场保供工作。

  在泉旺头村铁路东卡口的平价放心菜投放点,带着红袖章的宋志鹏等党员志愿者们主动帮助维持秩序,让前来买菜的村民们拉开距离、逐一扫码领菜,防止人群聚集。“蔬菜非常新鲜!每箱还特别优惠了5块钱。”村民孙启林打开包装箱后,竖着大拇指直夸。

  “这确实是一件好事、实事,既解决了蔬菜销售问题,又满足了百姓采买新鲜蔬菜的迫切需求,还降低了人员进出流动频率,大大增加了疫情防控有效性。”泉旺头村党总支书记张祖辉说。

  自2月3日起,在区农业农村局、商务局和相关镇(街道)的指导协助下,新农协由徐州唐耕生态农业有限公司、徐州恒之盛农业有限公司牵头,收购周边种植基地和小农户蔬果产品并搭配分装成箱,在贾汪城区各住宅小区门口和汴塘镇等村级防控卡口设置了27个平价放心蔬菜投放点。居民在小区大门即可现场扫码购买到低于市场价格、当天采摘上市的各类新鲜蔬果,也可以用手机下单、协会免费配送的方式购买,由专人配送到小区门口,以此保证城区和严控镇村居民的蔬菜需求。

  “协会保供的蔬菜主要为协会成员单位自产的符合绿色食品认证的蔬菜,收购周边农户的蔬菜产品均经过农残检测,合格后方可投放市场。”新农协会长赵昌建介绍,如需特别检测,会委托区新农协定点检测机构康田农业基地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进行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检测合格后,会严格按照防控标准进行采摘和配送,保证每一箱蔬菜的安全。

  目前,该协会正在积极收集市民反馈的意见和建议,根据需求适当增加投放点,继续丰富农产品和副食产品投放品类,并搭配蔬果赠品。

  交汇点记者 张耀文 通讯员 王春生

标签:
责编:周莉娜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