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孕妇羊水破裂!紧急时刻G30苏皖查控点上演“急速救援”
2020/02/17 16:27  

  新华报业网讯 “我老婆的羊水破了,怕是要生了,请你快点帮帮我吧”。2月16日21:30分左右, G30苏皖省界查控点上,一辆安徽牌照的车上,有个男子打开车窗,急切地向交通执法人员求救。

  一私家车紧急求助

  透过车窗,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后排斜躺着一名挺着大肚子的孕妇,脸色苍白,满头大汗,表情十分痛苦。

  由于此时正是车流高峰,车行缓慢,当班交通执法人员一边为该车疏导交通,一边喊来现场负责人石浩峰大队长和阳浩芮副站长进行处置。情况紧急,救人要紧!现场负责人当即决定,必须用最快的速度把孕妇送到距离此地最近的徐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新院)。在征求贾先生一家意见后,石大队长立即联系已经封闭的汉王收费站应急开辟快速通道,现场查控人员一起移开最近的导流设施并引导车辆进入应急物资快速绿色通道,卫健部门人员上前为贾先生和他老婆检测体温;在确认两人体温正常可以放行后,石大队长和杨副站长立即开车,在前面为孕妇车辆开道;为节省抢救的时间,石大队长迅速联系上医院急救中心做好准备,20分钟后孕妇的车辆到达医院并第一时间被送到了手术室。由于查控任务重,石大队长和阳浩芮副站长立即返回岗位。

  1个多小时后,石大队长接到了贾先生的电话,由于及时赶到医院,他老婆顺利产下一子,现母子平安,请大家放心。在电话里,贾先生非常激动,一再要马上到查控站现场感谢大家;石大队长告诉他,“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当前你最要紧的就是守在妻子和孩子身边,一定要做好病毒防护工作,把自身和家庭照顾好了,就是对我们工作的最大支持!”

  短短4天内,这已经是G30苏皖省界查控点第2次紧急救助孕妇了,其他类似的救助受困群众的事情也经常发生,本着对人民负责、让公众满意的原则, G30苏皖省界查控点将全力以赴服务好每一位过往司乘人员,努力做到疫情查控与服务群众两不误,努力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作出更大贡献。(包永军)

标签:
责编:刘艳元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