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连徐支队第四大队“两管一送”整治超限超载
2022/07/29 09:42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为着力解决高速公路超限运输隐患,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四大队按照省局部署,以路面管控、源头管控、“送法进企业”三项举措,全力开展高速公路入口治超工作,保障群众安全畅通出行。

  路面管控。大队不断创新思路,探寻工作方法,全力加大路面管控,采取不定时、不定点检查的方式,多时段、多路段科学配置执法力量,强化路警联动、高地联合治超机制,践行“一体化+智慧执法+信用监管”执法新模式,形成强大的联合执法合力,严厉打击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以“严、准、狠”的治超高压态势,严厉打击违法超限超载运输、车辆抛洒滴漏和逃避检查等违法行为。近期大队查获3辆百吨王,依法依规给予了严肃处理并抄送车籍地。有效震慑了超限运输行为。

  源头管控。大队对辖区收费站范围内的重点源头企业的视频监控、地磅、台账等进行了详细的检查,要求企业进一步落实交通安全、合法装载主体责任,严把货运源头装载关;严格执行货物装载相关规定,一律不得为无牌无证、证照不全、非法改装、超规超标的车辆装载货物,不得提供虚假装载证明,不得指使、强令车辆驾驶员超标准装载运输货物,从源头上将超限超载违法行为遏制在萌芽状态,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

  送法上门。大队组织执法人员深入辖区徐工集团重型机械、徐工塔机、诚意水泥等重点企业等货运源头企业开展“送法进企业”活动,向企业负责人、驾驶人员详细讲解货运车辆超限超载认定标准、安全驾驶相关法律法规以及超限运输的危害。同时告知企业负责人应当严格落实源头治超责任及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货运源头车辆装载行为,加强车辆进出场(站)的安全管理,严禁超载超限车辆出站上路,采取污染防治管控有效措施,防止车辆扬尘抛洒,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和公路基础设施安全。截至目前,共走访货运源头企业6家,发放宣传资料300余份,与企业负责人签订《严禁超限超载运输行为告知书》、《货运源头单位治超承诺书》,进一步规范企业经营运输行为。(刘季)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