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新沂市财政局确保养老金拨付到位 保障参保居民老有所养
2022/08/19 16:29  新华报业网  

  养老保险作为社会保障重要的组成部分,具有收费金额低、保障力度强、受益人群广的特点,是一项惠民工程,对于构建和谐社会、解除老年人后顾之忧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为切实保障城乡居民的切身利益,新沂市财政局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确保养老资金按时足额拨付到位。

  一、树立以民为本,执政为民的服务理念。新沂市财政局始终坚持人民至上,坚持共同富裕,把增进民生福祉、促进社会公平作为发展社会保障事业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每月在收到资金申请的第一时间,新沂市财政局将资金及时拨付到位,保证了广大城镇参保居民能够按时足额领取养老金。2022年上半年拨付的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机关事业养老保险、企业养老保险资金达10.5亿,有效提高了城乡居民整体生活水平、改善了老年群体的生活质量,提高了他们的生活热情。

  二、规范养老保险基金专户管理,严格执行缴拨程序。新沂市财政局不断强化社保基金的收支预算管理和存储管理,严格实行“收支两条线”,杜绝将社保基金挪用或用于周转,独立核算,确保养老保险基金专款专用。建立财政、社保和银行定期对账制度,每月定期按险种认真核对账户资金的收支结余情况,切实做到账账相符、账证相符、账实相符,确保社保资金的安全完整。养老保险资金每月由社保经办机构申报,再由业务科室审核,最后国库部门根据申请及审核情况,严格按照拨付程序办理拨款手续,督促银行及时发放养老资金。

  三、加强部门联动, 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财政、人社、民政等部门切实加强与乡镇、居委会的沟通协调,摸清享受待遇对象, 随时跟进,严把养老金的发放关,确保社会保障资金发挥真正的效益。对发放到“人头”的资金,坚持实名制管理,直接发放到群众个人手中,确保全市居民的“养老钱”全部按时足额发放到位。(张子聪)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