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重塑高质量,共赢新时代!集团供应商大会隆重举行
2022/11/02 18:02  淮海控股集团  

  大道之行,壮阔无垠。11月1日,淮海控股集团供应商大会隆重举行,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安继文发表重要讲话,并与优秀供应商代表围绕“重塑高质量,共赢新时代”主题,深刻探讨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建设,共绘共生共赢的美好前景。会上,集团对30家优秀配套供应商进行了表彰。

  共享东风盛世 重塑高质量发展

  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乘党的二十大的东风,我们共聚历史文化名城,畅叙友情,交流经验,共谋战略合作,重塑高质量,共赢新时代的战略性发展之课题。”董事长在会上致辞,他首先向各位供应商伙伴、参会的各位朋友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和最诚挚的谢意!

  面对疫情常态化、宏观环境复杂严峻等问题,今年以来,集团一边战疫情防控,一边保生产经营,做到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坚定不移保增长、保发展,取得逆势增长的优异成绩:折桂第十一届中国公益节社会责任典范奖;被徐州市政府授予第四届“徐州市慈善奖”;董事长荣膺“2021中国三轮车行业十大风云人物”;集团数字化运管平台荣获“中国优秀数字化项目奖”;江苏宗申位列2021中国机械500强第290位;江苏宗申登榜2021徐州经开区综合实力“十强企业”。9月,集团入选2022江苏省民企制造业100强、2022中国制造业民企500强、2022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至今已连续17年产品销量稳居行业第一!

  “这些成绩的取得和荣誉的获评,凝聚着淮海产业链合作伙伴从业人员的辛勤劳动和创造贡献,在此向大家表示衷心的感谢!”董事长表示,越来越多的事实表明,当今世界不再是单个企业之间的竞争,而是产业链之间的竞争,如今已逐步演变为供应链的竞争。供应链的价值创造能力,在很大程度上决定了一个企业的竞争力和发展力。产业链上下游加强合作,做强做大,是应对经济危机的有效途径,也是实现高质发展的重要举措。淮海与供应商是产业链上的命运共同体,大家所追求的战略目标是一致的,是相互依存、相互支持、相互成就的关系。所以,大家要充分发挥各自的专业优势,提档升级,确定高质量发展战略,重构高质发展的技术体系、质量体系和制造服务体系,适应数字化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要求。

  40多年来,淮海始终坚持以车辆制造为主体、相关产业协同发展战略不动摇,产品质量不断提档升级。本次集团供应商大会的主题是:“重塑高质量,共赢新时代”。董事长指出,这个题目是淮海面向新时代革命性发展的主题,也是淮海面向高质量发展目标的主题。重塑战略、重塑理念、重构模式,其目的就是适应数字化经济用户对供应商所需要的高质量的产品和高质量服务。淮海面向数字化新时代发展的需求,进一步抓好“科技第一、质量第一、用户第一、销量第一、品牌第一”品牌经营战略,构建五个第一品牌经营体系。创造“领先化、差异化、平台化、标准化、通用化”,“高颜值、高技术、高质量、高价值、高销量”的“五化五高”产品经营力,创造高质量服务保障体系,赢得新时代发展。这是淮海的革命性发展战略途径,需要产业链合作伙伴,同向同责、共创完成的高质量发展目标。

  引领时代趋势 用户第一造好车

  事实证明,一款好产品的问世,不仅需要精雕细琢的设计、严谨的制造工艺,更离不开精良高质的零部件配套。“在产品质量上让步,就是在企业发展上退步,这个代价我们都负不起。”董事长表示,产品是企业的生存之本,产品本身要有卖点,在质量上要过得硬、质量第一,在淮海,什么问题都可商量,唯独质量不可商量。

  围绕重塑高质量,董事长希望产业链成员做到以下几点:一要以“质”取胜、二要以“本”竞争、三要以“量”双赢。我们惟有精准落实“五化”,才能保障“五高”产品经营力,才是实现高质量发展的最有力战略。

  董事长呼吁,供应商要以“五化五高”产品经营力要求为指导,重塑战略、重塑理念、重构模式,在淮海集团“科技第一、质量第一、用户第一、品牌第一”的经营战略拉动下,协同主机厂全面落实“六精”研制模式(即:精准规划、精细设计、精管质量、精良制造、精控成本、精准定价),全面做到“六个绝不放过”( 即:产品技术参数规划方案不精准的绝不放过,颜值不达到最高要求的绝不放过,质量不达标的绝不放过,成本控制不达标的绝不放过,产品定价不精准的绝不放过,产品营销策略不达到销量大、价值高要求的绝不放过),以“创新降本、提质降本、技术降本、管理降本”为要求坚持不懈挖潜保质量降成本,抓好科技研发、智能制造、“五化五高”配件产品的经营力的创造,提高售前创名优、售中当参谋、售后做保姆的服务保障能力,保证用户第一,适应用户的需求,让用户对产品质量满意和服务质量满意,实现共创、共享、共赢。

  “我们对不合格配件,绝不‘让步使用’!”董事长指出,集团将按照“五化五高”产品经营力创造的要求,全面系统做好规划,抓好落实帮助供应商建立完善的内部质量管控体系,提升企业精细管理、精进发展、增强发展后劲,让供应商与淮海共享品质提升的举措和成果,希望大家都能共同进步、共同提高、共同发展,共同实现价值经营。

  创新引领发展 科技第一赢未来

  未来市场的竞争将更加激烈,优胜劣汰是不变的法则。市场经济条件下,用户价值永远是第一位的,如今用户对价值的关注度已经到了无以复加的程度。企业要么创新产品,要么提高质量,要么降低成本,最终要能够为用户创造价值,增强市场竞争力。

  “作为携手共进的伙伴,希望供应商在合作的过程中多给我们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及时指出我们工作中的不足,我们会及时将问题处理情况反馈给各位,以促进合作更加务实高效。”董事长坦言,尽管供应商和主机厂是不同的利益主体,合作过程中也有谈判与争论,但大家的最终利益和最终追求是一致的,那就是让用户满意、促事业进步、求发展壮大。所以,站在用户需求的角度判断未来的市场趋势,不失为求得生存与发展的一个重要法宝。因此,供应商要不断学习名企、强企的先进管理和技术,优化提高产品质量、服务质量。携手构建“战略互信、价值共生、利益共享、和谐共融、共生共赢”的产业生态圈。

  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面向数字化新经济时代,淮海集团进一步明确实现千万辆千亿元级国际化名牌强企的发展目标,为产业链的合作伙伴提供了更强大的发展平台,也是产业链全体成员必须共同瞄准实现的奋斗目标。董事长强调,集团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发挥产业链 “第一火车头”引领带动作用,不忘产业报国的初心,牢记为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的使命,重塑产业高质量,进一步践行“战略互信、创新进取、共创共享、高质量发展”的经营理念,与优质合作方一道弘扬“听党话、行正道、勇担当、创大业”的精神,倾力打造行业高质量发展的样板。

  大会由集团副总裁韩运镇主持,在讲到解决供应链的“难点、痛点”,保证供应链健康良好运行和增值时,他这样说:新时代、新征程,新战略、新目标,淮海集团将与供应商朋友一道形成高度战略互信,结成战略联盟,形成战略优势,共同为用户创造高质量的产品和服务,在共创共享共赢的道路上,以钉钉子精神,坚忍不拔的意志,攻坚克难,志同道合,携手并进,坚定“科技第一、质量第一、用户第一、销量第一、品牌第一”品牌经营战略,共同创造淮海的高质量,打造成行业第一的价值链。

  “在高质量发展指引下,新一轮改革开放正史诗般展开,中国式现代化正破浪远航。展望未来,我们选择深信时代的进步,深信梦想的力量。”随后,集团副总裁贾雨以“坚持‘五个第一’名牌价值经营战略,打造‘五化五高’产品经营力,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产品与服务”为题,在会上阐述了当前基本经济形势判断,指明产业链合作伙伴围绕供应生态圈应担当的责任,保证做高做精做全场景化全域“五化五高”第一的产品经营力。

  “我们将整合配套资源,重塑采购模式,重构‘五化五高’配套体系,保障高质量配套服务。”集团采购中心总监王良对供应商伙伴提出几点要求:合格的供方要生产合格的配套件,供应商要严格执行“五化五高”新标准,提供合格的配套件并持续做好一致性质量保证;质量预防前移,不合格的配套件不要出厂;第一时间提供新技术、新产品、推行研发成果快速市场化;积极参与淮海集团新产品研发,避免产品研发走弯路、高成本,共同促进双方新产品的上市速度,希望大家携手打造良性的、高质量发展的、更具竞争力的生态圈。

  大会对摩托车优秀配套商、电动三轮车优秀配套商、电动两轮车优秀配套商进行了表彰,共有30家供应商获奖。长期以来,集团与供应商之间一直保持良好的合作关系,合作领域不断扩展,合作联系更为紧密。未来,集团还将积极与供应商伙伴携手并进、沟通联系,共谋开放包容、合作发展的新机遇,与产业链合作伙伴一道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共商产业合作、市场对接的新领域,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更为强大、更为主动的淮海力量,再创更加壮丽的高质量发展新辉煌。

  拾冠之 /文 张宜明 /摄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