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连徐支队第五大队:普法“零距离” 学“宪”进行时
2022/12/12 16:02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今年12月4日是第9个国家宪法日,也是我国现行宪法公布施行40周年。为进一步宣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连日来,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积极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为主题的“宪法宣传周”活动。

  宣传计划高站位。根据上级文件要求,结合大队实际,活动开展前详细制定方案,认真部署开展“12·4”国家宪法日暨“宪法宣传周”宣传活动。从活动重点、形式、措施、实效等方面切入,进一步引导群众坚定宪法自信,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引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深化和强化对宪法的政治认同、法治认同、思想认同。提高政治站位,在辖区形成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宪法的热潮,使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在沿线蔚然成风。

  宣传活动“声”入心。为扎实开展宣传教育,大队通过重温宪法誓词、宪法诵读接力等形式开展系列主题活动,让宪法精神在执法人员心中落地生根。

  “我宣誓: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12月8日,大队党支部组织执法人员开展“重温宪法誓词、践行法治精神”活动。大家高举右拳,神色庄严,目光坚定,字字铿锵。纷纷表示,要在宪法精神指引下铭记誓言、牢记使命、奋发作为,始终把职责使命践之于行,彰显决心和担当。

  为营造人人学法、人人普法、人人爱法的良好氛围,开展宪法原文诵读接力,让“声”入人心。

  活动中,执法人员以法条接力的方式,逐字逐句诵读宪法原文。“这种颇具仪式感的接力活动有助于我们进一步读懂、读通宪法。作为一名交通执法人员,我们将不断夯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根基,树立宪法思维,自觉维护宪法尊严,执法普法,引导司乘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疑靠法。”一名执法人员如是说。

  宣传交流接地气。大队“高速雷锋车志愿”服务队队员开展面对面宣传,打通宣传“最后一公里”,利用书籍资料、宣传手册、展架展示、现场问答等方式,向过往司乘发放党的二十大报告读本,宣传宪法知识,引导大家不断增强对宪法日的理解和宪法精神的认识。同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交通法律知识等内容,开展了个人防护知识宣讲及酒精消毒液发放,普及了公路法、高速公路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知识,进一步推动群众形成尊崇宪法、自觉维护法治权威的良好氛围。

  “你们开展的宣传活动,内容丰富,高速雷锋车志愿者们宣讲专业、耐心,让我进一步了解了国家宪法精神以及交通法规等相关知识,在以后的行车中,我一定要坚决做到维护宪法,增强遵纪守法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做知法守法的好司机。”一名驾驶员参加活动后说。

  近年来,大队始终坚持“谁执法、谁普法”,持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普法宣传活动,积极打造各类法治文化阵地,不断增强沿线群众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坚持走近群众、融入群众、服务群众,耐心倾听他们的法律需求。累计为群众解答各类咨询二千余人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伍仟余份,及时解答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扎实推动普法知识进田间地头、进企业、进校园、进农村,在辖区营造出浓厚法治氛围,掀起学习宪法的热潮,让群众对法律的理解更深、更明。(通讯员张先乐)

标签:
责编:严红兰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