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连徐支队“高速雷锋车”全力护航两会 以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2023/03/06 15:31  新华报业网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学雷锋活动60周年,全国两会召开,能以交通志愿者身份参加‘高速雷锋车广场服务日’活动,为群众出行安全尽一份力,我感到十分欣慰”,28年党龄的交通综合执法员孟庆雪如是说。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步入新时代,如何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

  3月3日上午,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三大队联合连徐高速公路经营公司,在G30连霍高速公路彭城服务区开展以“守护高速、服务群众、奉献社会”为主题的“高速雷锋车广场服务日”活动。

  活动现场,交通志愿者将“高速雷锋车”开进彭城服务区,搭建学雷锋服务台,开展二十大精神宣传、道路运输“打非治违”专项整治宣传、高速公路交通安全宣传、“高速雷锋车”志愿者服务队介绍,为群众提供行车安全提醒、道路运输相关法律法规宣传等服务,赠送“高速雷锋车”相关纪念品,并提供应急饮水、应急食品、应急药品、应急工具、应急换胎、应急充电、法律咨询、路况咨询、交通引导、安全宣传等十项服务举措,一系列的活动让出行人员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安心和温暖,为全国“两会”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春潮涌动催人进,扬帆奋进正当时。“高速雷锋车”志愿服务队是连徐支队的学雷锋品牌。现有正式注册志愿者68人,非注册志愿者28人。志愿者们以高速公路为服务主阵地。在服务区和执法服务中心设立固定服务站,并将执法车化作流动的服务驿站,常态化为群众提供“十项服务”。志愿者们先后开展“高速雷锋车夏日送清凉”“情暖中秋 守护平安路”“国庆我在岗 向祖国表白”“春运守望”等活动。

  新征程上,连徐“高速雷锋车”将进一步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加强志愿服务保障和支持,不断发展壮大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丰富拓展活动平台载体,让雷锋精神为江苏交通高质量发展注入不竭动力。(聂畅)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