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州知识产权宣传周活动走进医疗卫生系统
2023/04/21 15:22  新华报业网  

  在第23个“4·26”世界知识产权日来临之际,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泉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知识产权进医疗卫生系统活动,走进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

  活动围绕“加强知识产权法治保障,有力支持全面创新”主题,重点聚焦医疗卫生系统科技创新和知识产权服务需求,安排了专家授课、自由交流等环节,普及知识产权知识,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专利挖掘、运用能力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保护中心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专利申请预审流程等宣传资料,面对面解答知识产权相关问题。

  此次走进医疗卫生系统活动有效扩展了知识产权宣传的覆盖面,开启了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与医疗系统合作的新篇章。下一步,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将通过召开座谈会、实地调研、举办专题培训等形式加强与徐医附院的交流合作,发挥资源优势,提供专业服务,助力医疗领域开出创新之花。

  近年来,为增强全社会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意识,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坚持结合工作实际及社会需求,以“三聚焦”提高知识产权宣传实效性。

  聚焦特色活动,增强知识产权感染力。开展知识产权志愿服务、普法宣传员选拔、送服务到机构等特色主题活动,公开招募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员,充分调动在校学生、企业技术人员等各界力量,为面向创新主体、青少年及社会公众等不同群体开展知识产权宣传提供支撑。依托微信公众号举办知识产权答题竞赛,页面累计浏览量超4万人次,在全社会营造尊重、保护知识产权的浓厚氛围。

  聚焦广泛宣传,提升知识产权影响力。结合每年“4·26”世界知识产权日、中国专利周等重要契机,广泛开展社会宣传,通过广场宣传、入驻展会、投放公益广告、发放宣传手册等多渠道活动普及知识产权相关知识,做知识产权文化的传播者。

  聚焦培训交流,激发创新动力。创新“你点我讲”培训方式,举办“知识产权巡回大讲堂”等系列培训活动20余次,内容涵盖专利申请快速预审服务、高价值专利挖掘及高质量专利撰写等,惠及2000余人次。举办专家、企业、产业发展等专题座谈会,面对面听取创新主体发展困难和意见建议,以实际行动助力企业加快科技创新。

  徐州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