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济徐高速省际联动 多方共织道路运输“安全天网”
2023/04/27 12:34  新华报业网  

  按照全省关于联合开展2023年“五一”节前道路运输天网集中日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联合辖区交警、经营公司、属地交通执法部门和山东鱼台交通执法部门,组织开展交通运输违法行为联合整治行动,切实消除道路运输安全隐患,有效保障五一期间道路安畅。

  据了解,本次集中日行动,通过集中统一时间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大队辖段高速公路疑似非法营运、违法超限超载车辆实现跨区域、跨部门协同查处,进一步增强执法合力,形成对非法违规运营车辆违法违规行为强大震慑力,切实压降、预防道路运输违法违规行为,坚决遏制道路运输重特大事故的发生,确保高速公路运输的安全畅通。

  行动开始前,大队积极对接辖区相关单位,制定行动方案,并主动协调山东鱼台交通执法大队参加此次行动,切实加强省际执法联动。为了提升行动效果,大队通过大数据调取了近期辖区高速公路的通行数据,结合高速公路“临时监管名单”系统,重点排查通行频次较高的黄牌客车、蓝牌客车,以及外省抄告违法车辆,筛选出违法嫌疑车辆,为精准执法提供有力支撑。

  4月26日,行动开始后,各相关单位组成联合检查组,在检查区域上,不仅在高速收费站设置了固定检查点,还在服务区设置了流动检查点;在检查内容上,不仅检查“两客一危”车辆违法行为,还同时开展货车超限超载整治,包括违法大件运输车辆和“百吨王”;在检查方式上,充分运用智慧执法手段,实施精准布控,高效查处。

  此次行动期间,累计排查重点车辆40余辆次,查获违法运输案件3起,有力震慑了违法运输业主,维护了道路运输安全。(通讯员 张先乐 马胜利)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