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路政宣传月 连徐第一大队强化桥下空间治理宣传
2023/05/17 16:4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在之前的全省交通干线环境集中整治五项行动中,江苏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一大队在上级单位部署下,积极配合地方政府开展桥下空间整治,取得显著成效。2023年,大队按照省局、支队部署,继续开展桥下空间治理,统一思想,细化任务,多方联合,快速整治,巩固了五项行动成果。5月16日,为了发动广大人民群众共同保护桥梁及桥下空间,大队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活动,到重点桥下空间悬挂宣传横幅,营造公路安全保护氛围。

  统一思想 提高政治站位

  桥下空间整治行动开始后,按照部署,大队及时召开全体执法人员会议,要求全体人员统一思想,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对辖段全线桥下空间和隐蔽部位深入排查,不留死角,切实履行桥下空间管理职责。

  任务细化 压实治理责任

  大队将排查任务及后续治理工作分派给两个外勤中队,并细化到人,分段排查问题,按时全部汇总,并将相关堆积物、摆放物的所属人等信息查清,以供下一步治理行动使用。

  多方联合 促一体化成效

  经过全线排查,大队辖段整体情况良好,仅有个别桥梁存在少量堆积物、摆放物等情况,未有大规模侵占桥下空间的情况发生。大队利用一体化联合机制,和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合执法,形成合力,积极督促相关人员进行清除,对于无主物及多次规劝不予清除的,依法处理。

  一盯到底 确保管理闭合

  大队要求对所有问题一盯到底,挂图消号,并详细记录处理过程,对现场拍摄照片和视频,以时间为轴,对桥下空间管理情况和治理进度进行全景式刻画,直至问题彻底解决。相关问题整治结束后,责令经营养护单位查漏补缺,将遗失或是被破坏的防护网安装到位,形成闭环管理,以防出现二次反弹。

  强化宣传 发动群众力量

  为了长效化开展桥下空间治理,大队紧紧依靠群众基础,发动群众力量,深入开展“路政宣传月”系列活动,强化法律法规宣传,让广大人民群众知晓桥梁保护的重要性和侵占桥下空间及损坏桥梁的违法性,并强化与人民群众联系,群策群力共同保护好包括桥下空间在内的公路桥梁安全。

  下一步,大队将继续强化常态化管理,结合行业管理职责,不断进行问题排查;并运用一体化机制,联合相关地方政府及管养单位继续强化桥下空间综合治理,为人民群众营造安全美化的路域环境。(张宝曾)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