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环境脏乱差 污水直排不老河 铜山一“黑作坊”被取缔
2023/06/19 19:10  新华报业网  

  近日,铜山区茅村镇在“城北清源”行动中,取缔了一个藏身民房中的“黑作坊”。“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食品安全关系着千家万户。可有些黑心作坊却往往会选择在城乡结合部,租赁民房进行非法生产。这种“黑作坊”生产环境脏乱差,食品安全得不到保证。近日,铜山区茅村镇接到村民反映,在位于该镇任庄村任庄桥高速北,常年存在一非法加工豆制品、拉皮的“黑作坊”,并且加工过程中产生的污水排到京杭大运河支流——不老河内。排出的污水气味恶臭,白色混浊,污染环境,影响村民生活。

  污水通过暗管排到不老河中

  据村民介绍,该处作坊已存在数年,是村里一任姓村民在农用地上私自搭建的简易板房,属于违章建筑,多年来一直出租给一些商户,用于豆制品等加工生产,卫生条件脏乱差。

  围墙内搭建简易板房

  记者在现场看到,此处作坊周边皆是农田,由于正值农忙季节,村民在忙着插秧。而该处作坊大门紧锁,透过围墙窗户可以看到,院内有面包车及一些杂物。

  作坊内环境

  而距离该处作坊不远处就是村民所说的京杭运河支流——不老河,在河岸边的一处芦苇丛内,记者找到了排污口,乳白色、散发着恶臭味的污水正往河内渗透。

  铜山区茅村镇政府接到反映后,联合铜山区生态环境局对该处作坊进行了现场核查。经查,该处为家庭式豆腐作坊,实际经营人赵某某在民房内搭建的大棚内进行豆腐加工,无相关证照和资质。工作人员现场对群众反映问题进行了督办和整改,拆除了生产设备和锅炉,为防止排水污染隐患,用挖机对作坊外侧排水管进行了拆除和阻断。

  生产设备已拆除

  目前该处点位已被取缔,作坊内已产生的清洗废水已清理完毕。(杨胜利 邢振)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