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端午出行 连徐交通人这样守护你的“安康”
2023/06/21 17:49  新华报业网  

  玉粽袭香千舸竞,艾叶黄酒可驱邪。端午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或许,你正在和家人一起享受美味的粽子;或许,你正在进行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然而,和以往任何一个节日一样,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连徐支队第五大队执法人员节日在岗,深入开展“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专项行动,只为守护你的出行“安康”。

  “高速雷锋车”提供个性化服务。大队党支部在节日期间依托连徐党建品牌“高速雷锋车”,在车流较多的大沙河服务区和丰县北、郑集收费站等为群众提供热水、简易修车工具、应急药品、实时路况、手机充电、应急食品、法律法规咨询解答、安全行驶温馨提示卡等十项服务举措,并根据群众所遇问题,提供个性化服务,切实为群众排忧解难。

  多措“挖潜”提高通行效率。大队聚焦端午假期路网运行特征,提前分析研判,深化联勤协作,提前细化完善各路段点位保障方案,加密重要时段、重点路段路面驻点,切实提高大流量应对处置能力。针对重要枢纽、匝道连接国道路段、服务区入口、收费站出口等节点路段,提前实施交通渠化。联合“一路三方”,根据道路交通状况,适时采取车道管控、控制驶入、交通分流,应急车道辅助通行等临时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均衡路网流量,缓解交通拥堵。利用辖区可变情报板播放滚动提示“货车靠右侧行驶”来提高行车道通行效率,“人未伤、车能动、自拍照、先靠右、再报警”快速消除事故堵点,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快速处置各类交通突发事件,千方百计挖掘潜力保辖区安全畅通。

  守底线,确保公众出行安全。树立底线思维,突出假期防汛防台、保通保畅、事故防范等重点,加强隐患排查。结合桥下空间专项整治、安全隐患排查等专项活动,对辖区重点桥梁桥下隐蔽部位、易堆积易燃物、部分路段出现树木倒伏险情隐患、易发生安全隐患和违法施工等地点加大排查力度,一旦发现安全隐患及时处理,将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对服务区加油站消防设施、车辆分区停车标志标牌、环境卫生、食品安全等进行检查,确保符合要求,切实为旅客做好服务。确保检查无死角、隐患排查整改到位,实现管理闭环。严格落实好“重点车辆”节假日管控策略,会同交警、地方交通等单位,提高联合执法力度,加大高速公路服务区、收费站出入口等重点场所执法力量投入,严厉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违规行为,确保假期公众出行安全。节日期间,除必要的应急抢修施工外,禁止开展及新增各类占道施工作业,延续作业的施工路段。

  严格值班纪律,及时高效报信息。大队严格执行值班值守、领导干部带班制度,健全协调机制,落实预案措施,保持信息畅通。遇到突发事件或重要紧急情况要按预案要求果断采取措施,确保险情能在第一时间得到有效处置。严格执行有关信息报送制度,及时掌握、准确报送辖区路段事故险情信息,坚决杜绝迟报、漏报、瞒报重大信息等情况发生。

  当前正逢“安全生产月”关键档口,同时面临夏季防汛、防台任务,假期保通保畅和安全防范工作艰巨复杂。第五大队大队全体人员将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杜绝麻痹思想和松懈意识,应对不降档、保障不松劲、服务不降质,科学研判分析,多方合力部署,细化责任分工,狠抓措施落实,深入、扎实的开展好端午假期“保安全、保畅通、强服务”工作。(张先乐)

标签:
责编:张红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