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走进中心血站,感受生命温度
2023/06/26 16:37  新华报业网  

  近日,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和参加无偿献血的学生代表走进徐州市红十字中心血站,通过学思践悟多维体验,“零距离”感受无偿献血的重要意义。

  知识讲座环节,血站工作人员介绍了输血发展史和无偿献血发展历程。通过生动形象的课件,同学们认识了什么是血小板,进一步了解成分献血知识、单采血小板采集间隔期以及血小板采集前后注意事项等内容。通过观看《一袋血的旅程》视频短片,同学们加深理解了血液在人体中的作用以及在医疗救治过程中的重要意义。同学们与工作人员交流互动,现场气氛热烈。

  实践环节,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同学们近距离参观了血液检验、制备、包装及储存发放等工作流程,了解相关仪器设备的工作原理和实验方法。

  志愿服务队队长鲁芳怡说:“作为未来的一名医务工作者,我们更加明白了血液对于临床患者的重要意义。希望能用自己的专业知识,让更多人加入无偿献血队伍中来”。参加无偿献血的回访学生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更加直观地感受到了无偿献血事业的伟大意义,今后将定期继续参加无偿献血活动。”

  徐州医科大学护理学院无偿献血志愿服务队依托护理学院专业优势资源,充分发挥专业特色,将人文关怀融入志愿服务中,让献血更有温度,不断感召和激励更多人参与到无偿献血活动中,为徐州市无偿献血事业的发展贡献青年力量。(杜岩)

  血站工作人员开展知识讲座

  志愿队观看宣传视频短片

  志愿队队员参观血液制备流程

  志愿服务队合影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