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连续三年保持全国前列,徐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奋力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城市
2023/06/27 16:25  新华报业网  

  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近日,根据2022年度全国知识产权行政保护工作绩效考核结果,徐州在157个副省级及地级市排名中位列第14,继续保持全国前列,连续三年受到国家知识产权局通报表扬。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不断健全知识产权保护体系,着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效能,持续优化尊重知识价值的营商环境。2022年,徐州市构建知识产权协同保护机制,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列入市级督查计划,邳州快速维权中心获批建设,各县(市)区先后设立知识产权保护中心分中心,知识产权维权机构实现全覆盖。市中院还携手成立了淮海经济区首家知识产权法庭,与公安、海关、版权等部门建立知识产权合作机制,与周边城市建立淮海经济区执法协作机制,共同实施 “铁拳”“蓝天”等知识产权专项执法行动,有效形成对侵权违法行为的合力打击态势。开展聚焦关键领域、关键环节,持续开展专利、商标、地理标志等领域专项行动,提升知识产权行政执法效能。将具有较大市场影响力、容易被侵权假冒的重点商标,实行名录管理。2022年办理商标侵权、假冒专利案件245件。调解专利侵权纠纷案件55件,出具专利侵权检验技术咨询报告220份。入选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二十大典型案件1件,省十大典型案例1件。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不断拓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广度,加强与市中级人民法院协作配合,充分利用江苏微解纷平台,不断推进知识产权纠纷人民调解工作,推进知识产权纠纷诉前调解工作。市知识产权保护中心被省高级人民法院、省知识产权局联合认定为知识产权纠纷在线诉调对接调解组织。与铜山区法院、经开区检察院等部门对接合作,签署《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合作机制备忘录》,夯实诉调对接制度基础,办理各类调解案件100余件,为企业提供维权援助服务30余次。还组建海外维权专家顾问队伍,满足社会各界对海外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印发《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指南》《德国专利》《美国专利》《海外参展直通车手册》,资助2家企业海外维权援助资金11.5万元。

  徐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知识产权局)将以此次表扬为动力,常态化持续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专项行动,严查知识产权违法行为,全力办理一批具有影响力的典型案件,依法保护各类创新主体的合法权益,不断完善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体系,奋力打造全国知识产权保护标杆城市。 (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处)

标签:
责编:王娣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