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七夕节江苏电商与你相约云龙湖畔 2023江苏电商直播节即将启动
2023/08/16 18:01  新华报业网  

  暑月蝉鸣,荷香阵阵。夏季不仅是旅游的旺季,也是各地电商向广大消费者展示自己产品的好时候。为助力恢复扩大消费,推动网络消费提质扩容,营造电商直播深化应用的良好氛围,培育电商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江苏省商务厅将于8月下旬至9月下旬举办“2023江苏电商直播节”。8月22日“2023江苏电商直播节”在徐州云龙湖畔正式启动。

  今年年初,商务部将2023年定为“消费提振年”。日前,国家发改委发布“恢复和扩大消费的20条重要举措”。5月,江苏出台了《江苏省贯彻落实扩大内需战略实施方案》,围绕8个方面提出82条具体举措扩大内需。

  今年以来,在江苏省委、省政府领导下,省商务厅抢抓消费恢复关键期,努力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激活网络消费市场,把电子商务作为扩内需促消费的重要力量、重要抓手,着力推动网络消费提质增效,引领电商直播等业态创新发展。上半年,江苏省实现网络零售额6198.8亿元,同比增长18.5%。其中,实物网络零售额5319.3亿元,同比增长15.9%。

  本次“江苏电商直播节”具有省市共办、多方协作、上下联动的特色,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场地多元,活动覆盖面广。主要内容分别为2023江苏电商直播节启动仪式、第二届江苏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助农专场活动以及“我为江苏代言”活动四大板块。在各设区市还设置了资源对接主题活动、“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数商兴农”主题活动和老字号“探店直播”主题活动等。

  “2023江苏电商直播节”启动仪式设在江苏徐州,“彭城有戏、风华共鉴”作为徐州旅游的一张新名片,吸睛无数。据徐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活动现场将设有江苏优品展示直播区和特色展示区,江苏13个设区市30多家企业将集中展示直播各地遴选出的优质品牌产品,开展产销对接活动。

  第二届江苏电商直播技能大赛是本次直播节的重头戏,主办方突出创新创业和消费促进,旨在通过赛事挖掘本土电商直播人才,助力江苏优品直播带货。此次大赛由设区市按要求推荐优秀选手参加省赛,经过复赛、决赛之后,最终胜出的冠亚季军与其余十强选手等将获得荣誉证书和资金奖励。

  据宿迁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市级初赛已经结束,全省共有118名选手晋级省级复赛。复赛阶段,将组织晋级的选手参加线上培训,并根据专家评分,综合表现情况,确定决赛选手名单。决赛将在宿迁举行,采取路演的方式,通过直播路演、现场答辩、评委评分,决出“十强选手”。决赛前,还将组织选手进行实践培训,更好挖掘和提升选手的综合实力。

  助农专场活动将在盐城举办。据盐城市商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专场活动,分为产销对接、户外直播和主场活动三个环节。产销对接环节,邀请了著名高校的专家学者、直播电商平台、MCN机构、网红达人、农业生产企业负责人和农产品经纪人,通过选品对接、洽谈交流,力争签约一批产销合作协议。户外直播环节,设有40个直播间,邀请省内重点涉农企业进行现场展示和直播带货。主场活动环节,集中播放全省各地知名网红为家乡产品助力打call视频,宣传推介江苏农业大省的特色品牌,擦亮盐城现代农业的亮丽名片。

  “我为江苏代言”活动,集聚全省优质资源,组织邀请江苏广电知名主持人、网红主播、首届江苏电商直播技能大赛优秀选手等,为地理标志产品、区域公共品牌、老字号、品牌产品等江苏优品进行公益性专场直播带货。具体到设区市,有“我为家乡代言”主题活动与之相辅相成。依托本地名优产品、特色餐饮、文旅资源,邀请本地网红主播以直播、短视频等方式实地打卡,围绕“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消费场景,开展直播带您品、直播带您购、直播带您游等特色活动,推动线上线下深度融合,借势发力打造消费新热点。

  本次活动由江苏省商务厅主办,活动通知一经发布就受到了各设区市商务部门积极响应。不少设区市根据当地特色举办了市级直播节、市级直播大赛以及直播主题活动,反响强烈。同时,也吸引了省内大量的优质企业报名参加活动现场的展示展播。苏宁易购、抖音、淘宝、美团等网络平台也均有参与,释放平台优质资源,推出多个特色化主题活动,从衣食住行娱为广大消费者提供了选择。

  8月22日, “2023江苏电商直播节”与你相约徐州,不见不散哦!

标签:
责编:纪树霞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