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七夕浪漫灯光闪亮云龙湖畔 2023江苏电商直播节正式启动
2023/08/23 11:3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农历七月初七叫做“七夕”,也被称为中国情人节,不过今年的七夕对于徐州来说有点特别。8月22日,由江苏省商务厅和徐州市人民政府主办的“苏‘星’直播当‘燃’由我”2023江苏电商直播节启动仪式在徐州云龙湖畔举行。

  配合着七夕的浪漫氛围,启动仪式在闪亮的灯光中开始了。

  据商务部介绍,近年来直播电商一直保持高速增长态势,在拉动消费增长、促进创业就业等方面成效显著。商务大数据显示,2023年上半年重点监测电商平台累计直播销售额近1.3万亿元,重点电商平台活跃主播数超270万人。直播电商行业正从流量驱动转为产品和内容驱动,进入以品牌自播、知识主播、技术赋能和定制化直播等为特点的发展新阶段。

  江苏省商务厅抢抓电商直播新赛道发展机遇,举办江苏电商直播节,营造电商直播深化应用和创新发展的良好氛围,促进消费潜力进一步释放,积极培育消费新动能,加速推动消费恢复。通过这一平台,强化政企合作,鼓励各地开展各具特色的主题直播活动,聚力打造消费新场景,发展消费新模式,丰富消费新体验;深度挖掘培育本土直播人才,集中宣传推介江苏优品,推动电商直播创新创业和品牌建设,持续推动消费活力释放。

  据了解,本次江苏电商直播节具有省市共办、多方协作、上下联动的特点,活动内容丰富,活动场地多元,活动覆盖面广。采用“4+4+N”模式,省级层面重点组织启动仪式、第二届江苏电商直播技能大赛、助农专场、“我为江苏代言”4项活动,地方围绕资源对接、“我为家乡代言”、数商兴农、老字号“探店直播”4大主题开展N场特色活动。

  启动仪式现场,江苏省商务厅和淘天集团、徐州市商务局和汇通达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江苏常熟服装城管理委员会和北京快手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天马网络科技集团和江苏省体育产业集团还签署了合作协议。重点企业、机构、主播代表共同发出电商直播健康发展倡议。淘天集团相关专家就直播行业发展趋势与参会人员进行了分享交流。

  交汇点记者 廉昕朦

  图片来源:主办方提供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