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县区协同 交叉联动 保障用药安全
2023/09/01 16:39  新华报业网  

  两节即将来临,为保障市民用药安全,严防严控药品经营和使用环节质量安全风险,近日起,徐州市市场监管局启动了为期一个月的药品流通环节县区协同检查。本次检查侧重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医保高值药品、涉疫药品等重要品种,医疗机构周边、产业园区、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地区等重点场所。

  8月29日,市局药械处及经开区局药械科工作人员首先对贾汪区开展协同检查。在大吴镇中心卫生院,重点检查了疫苗储存运输温度监测情况,验收、出入库、报废处理等关键环节制度落实情况。在新佰佳恒盛药店等5家药品零售企业,重点检查了处方药规范销售等情况。

  8月31日,鼓楼区对云龙区开展协同检查活动,检查了徐州益丰药房连锁有限公司民富园二店等5家单位。零售药店能够执行GSP要求,药品采购渠道合法、特殊药品销售符合规定、药学技术人员在职在岗,疫苗接种单位疫苗来源合法、运输储存符合冷链要求。对发现的一个疫苗接种点温度异常处置记录不规范问题,现场进行了责令改正,并由属地监管部门负责跟踪整改到位。

  通过本轮交叉互查,徐州市场监管部门加强了信息共享和经验交流促进了监管水平和监管效能“双提升”。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