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监管不放松,安全不放假!泉山区市场监管局全力维护节日市场秩序
2023/10/07 10:37  新华报业网  

  泉山区市场监管局节日期间坚持监管不放松、安全不放假,针对节日消费市场特点,重点围绕节日用品、餐饮消费、出行旅游、安全生产、计量计价、商标广告、过度包装等热点领域违法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多措并举强化节日期间监督检查,维护节日市场安全稳定。

  隐患排查 保障节日安心

  紧盯“泉”域旅游热门景点的云龙湖风景区、云龙湖水族馆、云龙山、徐州乐园、彭祖园等旅游出行高峰景区,公园内大型游乐设施、客运索道以及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内电梯等特种设备,全面开展隐患排查整治;督促企业严格落实特种设备安全主体责任,确保特种设备按要求进行检验和使用登记、操作人员持证上岗,切实提升设备突发状况应急处置能力,确保节日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稳定运行。

  精准发力 守护舌尖安全

  围绕消费量大的畜禽肉类、时令果蔬、水产品、米面油和节日特色食品等,以大型商超、餐馆、旅游景区、农贸市场、医院等为重点场所,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坚决杜绝销售过期、腐败变质、假冒伪劣等问题食品。10月3日,针对雨润市场运营秩序不规范、卫生标准不达标等情况,紧急召开现场会,责令限期整改,坚决守护饮食安全。对节日期间承办喜宴、聚餐的40余家重点餐饮单位进行食品安全集中约谈和专项培训,督促餐饮单位加大自查力度,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做好从业人员管理,健全各项食品安全制度,规范食品安全过程管理,完善应急处置机制。

  聚焦民生 维护秩序安稳

  密切关注传统节礼食品、月饼、茶叶、酒类、保健食品和网红食品等重点商品,依法严格查处生产、销售过度包装商品的违法经营行为;重点检查蟹卡蟹券经营者在广告、价格、商标及侵害消费者权益等领域的违法行为;加大计量监督检查力度,以电子秤、公平秤和加油机为重点,在农贸市场、医院周边、热门旅游街区等场所,全面检查计量器具检定、示值稳定、量值准确、规范使用等情况,严厉打击缺斤短两等计量作弊违法行为,让老百姓放心消费。积极组织价格执法检查,严肃查处未明码标价、哄抬物价、价格欺诈,不执行政府相关优惠措施和收费减免政策等违法行为。强化网络交易市场行为检测,督促网络平台落实主体责任,指导美团、饿了么及部分本地平台经营者履行审查核验、平台治理、协助监管等责任义务,依法合规开展网络集中促销活动,确保节日期间网络交易态势平稳。

  截至目前,已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00人(次),检查市场主体240户(次),限期责令整改30家,停业整顿4家,依法处理消费者投诉举报130件。泉山区市场监管局将围绕节日保供稳价、市场安全、餐饮消费等领域,对重点区域、重点场所持续开展市场监管执法检查,进一步净化节日市场,全力维护节日期间市场秩序,营造安全稳定、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徐州市泉山区市场监管局

标签:
责编:郑亚群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