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睢宁县市场监管局:全力保障“双节”市场安全
2023/10/07 11:29  新华报业网  

  为维护中秋、国庆假期市场秩序,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睢宁县市场监管局坚守安全监管第一线,结合“三创一整治”工作(文明城市创建、卫生城市创建复审、省级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开展小餐饮经营环境专项整治),对“双节”期间食品安全、零售药店、特种设备、价格收费、产品质量安全等领域加大监督检查力度,为群众营造了安全放心的消费环境。

  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持续加强节日期间食品安全监管,聚焦承办宴席酒店、农批(贸)市场、大型商超等重点单位,旅游景区、高速公路服务区、餐饮(网络餐饮)集中区等重点场所,督促落实主体责任、规范经营行为、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节日期间百姓买得放心、吃得安心。假期以来,累计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240余家次,出动执法检查130余人次,发现问题30余个,均已责令相关经营者现场或限期整改到位。

  保障药品稳价保质

  为护航节日期间公众用药用械安全,对全县城乡药品、医疗器械经营单位开展专项检查。聚焦特殊管理药品,重点监管医疗器械品种质量安全,重点检查购进渠道是否合规、是否按说明书及标签要求储存、冷链药品储运及到货验收是否规范、处方药及特殊管理药品是否按规定销售等。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加大对相关法律法规的宣贯,持续引导经营单位加强自律规范,把好购进、储存、销售重要关口,系统排查药械安全隐患。假期以来,累计检查经营单位30余家,出动执法检查70余人次。

  确保特种设备安全运行

  为确保假日期间特种设备在高负荷工作状态下安全平稳运行,聚焦县内旅游景区、大型游乐场、商场宾馆等人员密集场所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等重点领域、重点设备,开展特种设备风险隐患排查,累计检查特种设备使用单位50余家,出动执法检查90余人次。

  强化产品质量安全监管

  以城乡结合部、农村地区、景区景点等为重点区域,以节日消费量大、日常监管发现问题多、消费者投诉举报较为集中的文化旅游产品为重点检查对象,对节日期间需求旺盛、与人民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儿童用品、电子电器、电动自行车、燃气器具(灶管阀)及配件等重点消费品质量安全加大监管力度。

  维护市场价格秩序

  针对节日消费特点,对月饼、粮油、蔬菜、肉禽蛋奶类等生活用品价格进行重点监测,对旅游住宿及景点门票价格、停车场收费强化监督,指导经营者做好明码标价、收费公示;加快消费者投诉举报事项处置,严查不按规定明码标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等扰乱市场秩序的行为,全力保障节日市场价格平稳。假期以来,累计检查各类市场主体70余家次,出动执法检查40余人次。各类生活物资供应充足、价格平稳,对检查中发现的个别未明码标价的行为,执法人员均已责令现场整改。

  睢宁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紧盯特种设备、食品安全、价格秩序计量器具及旅游景区等重点领域加强监管,强化督促整改确保市场安全稳定。

  睢宁县市场监管局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