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徐州 > 资讯 > 正文
徐州贾汪查获一违法“百吨王”,被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
2023/10/11 17:47  新华报业网  

  新华报业网讯 交通运输部印发的《道路运输企业和城市客运企业安全生产重大事故隐患判定标准(试行)》,已于2023年10月1日起施行。今后,“货运车辆运输过程中违法装载导致车货总质量超过100吨的”被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按照国家刑法规定,“百吨王”违法运输行为相关当事人将可能因为构成“强令违章冒险作业罪”“拒不整改重大事故隐患犯罪”,被追究刑事责任。

  2023年10月9日,在G3京台高速贾汪收费站,一辆车货总重123.08吨的重型半挂货车被江苏省交通综合执法局连徐支队第四大队查获。这是“百吨王”被判定为重大事故隐患后,支队辖区查处的首例严重违法超限运输案件。

  据了解,当日凌晨1点20分,该车经过贾汪收费站,准备驶离高速公路。收费站电子称重设备显示车货总重123.08吨,超限151.18%,按照“一路三方”联合治超工作机制,收费员立即通知辖区交通执法和交警部门。

  接警后,第四大队交通执法人员与辖区交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将该车引导至停车场接受处理。经调查,该车运输的是矿粉,从河北承德送往贾汪。这是该车第一次送货到徐州贾汪,货车当天上午就到徐州了,但是为了躲避检查,一直停在服务区,准备夜里悄悄驶出收费站。但是在“一路三方”联合治超工作机制下,这些伎俩根本不可能逃出“天网”。

  按照联合治超工作要求,交警部门对驾驶员处以罚款、记分的行政处罚。交通执法部门对卸驳载过程进行监管,由于该车严重超限,当事人找来了四辆半挂货车,才卸载了超限部分货物。完成驳载后,交通执法人员予以复磅,确认违法行为已整改。

  在车辆查处过程中,交通执法人员积极开展“说理式执法”,耐心宣传教育,详细解释超限运输对人身安全和公路质量的严重危害性。让他们从最初的抵触执法转变到主动配合执法,并承诺今后不再违法。(邢振 马胜利 朱雷)

标签:
责编:刘雨菲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