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扬州市全面启动初一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
2023/05/10 19:24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5月5日,扬州市江都区宜陵镇中心卫生院在该市范围内率先开展在校初一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工作,宜陵镇中学60余名初一女生在老师和家长的陪同下接种HPV疫苗。据交汇点记者从扬州市卫健委获悉,宝应县、高邮市、仪征市及城区也将于本周末陆续开打,这标志着扬州市初一女生HPV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已全面启动。

  为积极贯彻落实国家《加速消除宫颈癌行动计划(2023-2030年)》,加快推进健康江苏建设,今年3月,江苏省将初一女生免费接种HPV疫苗列入今年省政府民生实事项目。扬州市卫健委按照“知情、同意、自愿”的原则,今年将为近万名初一女生免费接种国产二价HPV疫苗。

  记者了解到,该市计划2023年5月底之前完成第1针剂接种,11月底之前完成第2针剂接种,疫苗及相关接种费用由各级财政承担,学生自愿向所在学校报名。除了初一女生免费接种外,女生的妈妈如果年龄在45岁以内的也能在现场直接预约,至成人门诊自费接种。在此,专家提醒,接种疫苗是宫颈癌最基础的保护,并不能替代宫颈癌筛查,因此,25岁以后的女性,无论有没有接种过HPV疫苗,都最好定期进行宫颈癌筛查,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

  免费接种对象:

  免费接种对象需同时满足以下4个条件:

  1.2023年上半年在校的扬州学籍初一女生;

  2.2009年9月1日以后出生,且接种当日年满9周岁;

  3.既往无HPV疫苗全程接种史;

  4.无HPV疫苗接种禁忌。

  HPV疫苗接种常见问题答疑

  通讯员 扬卫健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张韦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