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报业网 > 扬州 > 要闻 > 正文
部分国家和地区“蛋荒”是因为禽流感?看中国专家如何共话禽病防控新技术
2023/05/14 19:20  新华报业网  

  交汇点讯 当前,全球多个国家鸡蛋价格上涨,不少国家和地区甚至出现“蛋荒”。据了解,禽流感是导致全球“蛋荒”发生的直接原因。为了更好地守护好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5月13日至14日,中国畜牧兽医学会禽病学分会第二十次学术研讨会在扬州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千名专家、学者共同探索禽病防控创新发展新思路,开拓禽病防治新领域。

  来自中国农业科学院的陈化兰院士表示,动物流感病毒亚型众多,变化复杂,宿主广泛,目前H5和H7亚型高致病性禽流感是影响家禽业健康发展的头号疫病。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家禽饲养国,近20年来已有不同种类的H5禽流感病毒传入我国,我国科研人员已研发出新型H5/H7禽流感二价灭活疫苗,使H7N9病毒在家禽中的流行得到有效控制,关口前移,从源头前端阻断了人兽共患病的传播路径。

  据悉,本次研讨会聚焦家禽业产学研动态,紧密围绕“减抗减负、新发禽病、生物安全、家禽健康”这一主题,针对禽流感、新城疫、沙门菌病、禽白血病、马立克氏病、传染性法氏囊病、大肝大脾病、肌胃炎、传染性支气管炎、水禽新发疫病、动物微生态等当前重要流行疫病的发生、流行与防控及减抗减负等进行研讨与交流。本次会议共收到310篇论文,特邀报告15场,专题报告40场。与会专家学者表示今后将在禽病领域开展更为紧密的合作交流,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创新发展、合作共赢,为我国家禽业健康发展注入新活力。

  禽病学分会自1982年成立已有41年,学会高度关注家禽业产学研动态,为禽病科研工作者和家禽产业相关技术人员分享最新禽病防控技术与成果、交流防控观点搭建平台。专家学者、行业翘楚在会上交流科技成果,讨论重大疫病的防制对策,制定养禽场的兽医防疫卫生规程,在行业领导、生产单位和科技人员之间起到桥梁作用,推动做好禽病防控工作,为我国养禽业健康发展作出卓越贡献。

  扬州大学党委书记焦新安表示,保护动物健康,就是保护人类的健康。未来,扬州大学将持续高度重视兽医学科的建设发展,为“同一健康”助力。

  新华日报·交汇点记者 叶真

标签:
责编:顾志铭

版权和免责声明

版权声明:凡来源为"交汇点、新华日报及其子报"或电头为"新华报业网"的稿件,均为新华报业网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新华报业网",并保留"新华报业网"的电头。

免责声明:本站转载稿件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新华报业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者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read_image_看图王.jpg
信长星.png
read_image.png
受权.jpg
微信图片_20220608103224.jpg
微信图片_20220128155159.jpg

相关网站

二维码.jpg
21913916_943198.jpg
jbapp.jpg
wyjbL_副本.png
jubao.jpg
网上不良信息_00.png
动态.jpg